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人文与传播学院17级禁毒宣传班会


  • 2017
  • 11/08
  • 14:55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和积极响应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号召,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加强以学生为重点的禁毒宣传教育,我院于2017年11月7日19点整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拥抱七彩阳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

        本次活动请到思想导师郝建强老师与三亚学院红丝带‘禁毒防艾’志愿者协会会长潘国斌详细为我院同学讲解毒品危害,通过分发宣传资料、观看毒品视频、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多方面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以巴西、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具体实例感染学生,使学生认识到,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回摧毁家庭幸福。班会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分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此外潘国斌学长号召大学生尽量少去危险场所,例如舞厅、酒吧、KTV等。人文与传播学院17级思想导师郝建强老师着重强调禁止喝外人给的酒水,传授学生辨别是否注射毒品的技巧。让学生感受到人文关怀。

        各种常见的毒品仿真模型一一陈列在教室第一排,表面鲜美的罂粟花,各式各样的毒品,有瓶装药品、胶囊药品、玻璃瓶装、颗粒状药品等毒品,甚至市场上常见的跳跳糖和奶茶也作为毒品之一。

        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的聆听毒品讲解,很多同学对于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有同学表示会为了禁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禁毒、防毒观念起到了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吸毒的恐怖与黑暗,让学生们了解到吸毒者一旦沾上毒品便是走上了黑暗的人生,对大学生远离毒品起到了积极预防的作用。而且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间的珍爱,这也是心中的一把火炬给同学们照亮心灵。这次活动让学生再一次增强了拒绝毒品的意识,给我们再一次指明前进的方向。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起拥抱七彩阳光吧!




(文/李威、李思逸、程建丽、吉俐、谢杭伶、文新俏)

(图/李威)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