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事馆孙昂总领事一行 访问苏北华联亚洲国际友好学院


  • 2017
  • 11/12
  • 18:10
  • 交流活动

  • 浏览量


2017824日,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事馆孙昂总领事参观访问苏北华联亚洲国际友好学院。随行访问的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宋跃进,领事常小竹、王晓军。

我中国三亚学院学生陈伟夫、梅辉煌,印尼苏北华联主席团与理事、亚洲国际友好学院部分师生在行政办公楼贵宾室热情接待了孙总领事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我校当前的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高校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许多共识。座谈会由院长第三助理黄瑜茜主持。



座谈会上,亚院院长柏林·薛伯兰尼教授首先对孙昂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孙总领事能够在工作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访问亚院。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自亚院开办以来,已有三位总领事到访。对领事馆在亚院的建设、开展华文教育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肯定。目前,亚院正处在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下,面对全球化的国际形势,印尼政府正大力兴办国内科教文艺事业,并制订了一系列有利于中国向印尼公派海外汉语教师的政策,这对亚院当前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无疑于雪中送炭。院长表示,亚院对每一位任教的中国教师在生活上都会提供充分的保障和关心,并欢迎中国方面能派更多的优秀汉语教师来到亚院工作和交流学习。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事馆孙昂总领事向在场的各位问好并开始发表重要讲话。孙总领事首先对亚院的盛情邀请和师生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说到,非常高兴来到亚洲国际友好学院,能够直观、近距离地了解这里的情况,并和亚院的师生们进行亲切交流。在来到印尼之前,前任总领事朱洪海先生曾向他介绍过亚院的基本情况,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是印尼苏北省第一所授予本科学位和从事华文教育的高等学府,尤其令他感到敬佩的是,亚院是由当地热心公益事业,特别是热心传播中华文明的华社领导人所创立的,学院的建立为当地华人及热爱中华文化的友族子女提供了良好的汉语学习机会,对华社在创办亚院过程中所付出的贡献及努力表示肯定。孙总领事认为,中国与印尼两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从唐朝开始,无数的先辈从中国的广东、福建来到印尼,对推动当地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许多华人虽身在海外,但对自己的民族仍怀着一颗拳拳赤子之心。今天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在苏北棉兰开展的华文教育事业就是对这一优秀历史文化的最好传承。



孙总领事在讲话中强调,在学习交流方面,亚院在中印交流的过程中起着“双向”桥梁的重要作用,印尼学生通过亚院有机会到中国留学,获得硕士学位;有机会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锻炼自我,实现自我。而中国老师通过亚院有机会向印尼学生传播优秀的中国文化,并学习优秀的印尼文化,成为两国交流的重要使者。就业方面,走访的棉兰中资企业,很多员工都是亚院毕业生,他们对苏北的经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还有很多的亚院学生毕业后被总领事馆聘请。

孙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当前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总领事馆会积极详细地了解当地情况,对于亚院在办学、沟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总领事馆将义不容辞,并积极向中国政府及时反映。对亚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盼望亚院越办越好,祝各位中国老师在印尼生活愉快,在教学上取得成功。

随后,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先生和副主席廖章然先生向孙昂总领事一行大致介绍了亚院起源的历史,他们认为,以苏北华联理事长苏用发先生为首的苏北华联在创办亚院的过程中虽坎坷重重,历尽磨难,但仍能发扬华人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顽强精神,可以说亚院今天的良好发展是来之不易的。更难得的是亚院获得了政府的重视和关怀,印尼国家旅游部指定亚院为合作院校,并高度赞赏亚院为国家旅游业的发展培养了众多实用性人才。廖先生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够继承先辈的精神,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为中国和印尼文化的共同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亚院中国汉语教师的代表左凌姣女士感谢孙昂总领事的关怀,表示将不辱使命,爱岗敬业,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印中两国文化的交流而继续努力。

 

(图文/汉语1402陈伟夫赴印尼亚院实习新闻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