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你穿越人工智能迷雾——名师面对面刘开南教授讲座


  • 2017
  • 11/15
  • 15:25
  • 交流活动

  • 浏览量

        为了丰富我校师生的业余生活,了解到更多的知识,图书馆举行了名师面对面活动。11月9日下午4时,名师面对面活动在书山馆第二会议室进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刘开南教授以“老司机带你穿越人工智能迷雾”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人文与传播学院新媒体专业数十名学生以及各个学院慕名而来的老师与同学一同聆听了刘开南教授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刘开南教授是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工学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后。发表专业核心论文30余篇,主持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项目10余项,主要身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项目3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和参编教材5部,横向课题20余项,涉及商业大数据计算与推荐、社交群体特征识别、高考志愿智能填报系统等商业项目。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全国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专家成员,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计算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ACM会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委专家库成员,海南省信息化建设项目评审专家,三亚市政协智库专家。

        讲座在周桂林老师的致辞后正式开始。在讲座中,刘开南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巧妙使用深受年轻人欢迎的表情包,以极大的亲和力征服了在场的师生。刘教授通过个人经验的分享,同时辅以相关影像资料,使在场的每个人对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能干些什么,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高度后可能导致人类的生存危机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主要内容分享完毕后,刘开南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亲切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现场一位学生问IT界常常提到的维度是什么,刘开南教授先用专业知识进行解释,再用贴近生活的例子进行解说,现场气氛融洽。在解答了一系列问题后,此次讲座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结束后,我们采访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刘佳莹,她在采访中说道:“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但能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在第二课堂中了解到更多的知识。自己身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听了此次讲座,增进了对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发展方向的了解,使今后的努力有了明确的方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供稿 图/文 牛良玉 指导老师:陈杰)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