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不懈进取——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2017年度教师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 2017
  • 11/17
  • 12:33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11151400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书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16-2017年度教师表彰大会暨教师颁奖典礼。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美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副主任李浩、大学应用写作教师申素样等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是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第二项由张美云宣读获奖团队及获奖人员名单。大会第三项由获奖教师代表李浩和申素样发言。李浩说:“这次团队获奖确实比个人获奖更自豪,更荣耀,因为团队工作确实尽心尽力。”他表达了两个主题:一、感谢;二、努力。他说:“首先要感谢汉语国际教育团队,其次要特别感谢陈杰老师,还有一个特别的人物是张书记,她作为学院的领导,虽然不在团队里,但是她为团队带来了很大的干劲和希望。虽然团队的学历和职称不是很高,但是却永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最大的感触是只要有任务,大家都会齐心协力。他还特别感谢了刘伟,刘伟的工作作风使他深受感染。另一方面是努力,现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当然会有各方面限制,但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问心无愧。


(教师团队代表老师讲话)


随后由申素样代表优秀先进教师进行发言,她表示三年前她来到三亚,工作第一年遇到了很多困难,那时候所有成熟和不成熟的表现都可以因为是新老师而被忍让,所以感谢所有帮助过她的领导。工作第二年她学到了很多东西,听刘院长在课上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在这里,她感到了成长。工作第三年她收获了许多东西,而她不再害怕,因为在她一路前行的过程中,有在座的每一位同事对她的鼓励与帮助。她知道,她离一名优秀的老师还有很大差距,但这是她未来努力的方向。”

大会第四项举行颁奖仪式,首先由颁奖嘉宾刘伟颁发教学管理团队奖,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团队。汉语国际教育传播着文化的宿命,大国崛起需要更多热爱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具有自豪感和使命感的人。汉语国际教育团队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深耕讲台,又放眼世界,在过去一年里,实现了海外实习的突破、留学生工作的顺利交接、完成了专业硕士点申报、应用专业转型申报等重要活动,这和专业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分不开。

下面是大学写作教学团队,大学写作教学团队不仅在写作方面完成了学校的高要求,而且也应对了更大的挑战,但团队人不畏艰辛,全身心投入到教学改革之中,在作业改革、慕课改革、考试改革、分级教学改革等方面,满足了以行动呼应学校转型的需求,成为学校人才输出的高地。接下来是思想导师团队,思想导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最佳代表,他们关注学生的生活、状态,帮学生解决各种困难。也许他们更像是一个家长,让陌生变得熟悉,让距离变得贴近。第四个团队是行政办公室团队,在学校,也许每一位老师都有走上讲台向学生充分展示自身的学问与才华的机会,但他们却没有太多抛头露脸的机会,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保证了学校高效有序的运行。每当千头万绪的事情最后汇聚到他们那里,他们都会捋成一条线,保证工作的开展,他们是学校幕后的英雄。

下面进行颁奖仪式第二项,由颁奖嘉宾副院长冯汝常颁发科研先进个人奖,科研一等奖:高晨、段全林、王圣,科研二等奖:刘伟、李浩、冯汝常,科研三等奖:席晓丽、黄守红、申素样。科研是高校教师工作中的应有之意,也是教师对自身要求的衡量标准。科研是从小舞台走向大天地,“为往圣继绝学”是对世界的贡献。用他们的思想点亮校园,用他们的智慧影响学生。



其次是颁奖仪式第三项,由颁奖嘉宾院长助理席晓丽颁发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有:冯汝常、黄守红、李基林、周琳琳、钟志国、苑洋、胡东智、李浩、申素样、刘伟、郭月明、龚韶。教学是高校最重要的任务,是每一位教师的良心,教学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经验、付出和努力,获奖教师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用心于课堂,醉心于教育,安心于清贫,他们用崇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学生营造一片天地。

随后颁奖仪式进入第四项,由颁奖嘉宾张美云颁发综合表现优秀奖。获奖教师有:李明、陈杰、申素样、龚韶、李浩、胡冬智、周素焕、金伟、谢永飞。学院从来不是某一个人的学院,而是大家的学院,学院的点滴发展都包含着教师的牺牲与让步、支持与用心,感谢每一位教师,感谢以院为家的每一位家人。



最后是颁奖仪式第五项,由颁奖嘉宾张美云颁发行政优秀奖。获奖教师有:寇军强、王贵涛、闫春凤、谷雨、徐晶。行政队伍虽然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却是一支能干的队伍。学校的每一次评比,每一次考核,学院之所以名列前茅,都离不开这支队伍的努力,同时她们又是不断前进的进取者,她们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尝试,带来了新的面貌,他们是学校打交道最多的人,请为他们喝彩。

大会第五项请刘伟致辞。他说:“从大家来到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之后,每一次的交往、沟通都包含在漫长的岁月当中。相信大家在跟其他学院或者是外校交流的过程中能更自豪地说出自己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一份子,对外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这样的标签已经在每个人心目中烙下了。”


(刘伟院长讲话)


最后主持人宣布表彰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表彰大会具有重大意义,它对于教师的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同时为他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精神支撑。未来,他们还将默默付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安泽萱 /陈承燕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