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策群力,不懈进取 ——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1601班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 2017
  • 12/01
  • 08:29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11月24日15:00,汉语1601班主题班会在书德楼215顺利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教师有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院长助理席晓丽,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周素焕,思想导师闫春凤。


        此次班会主要针对班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一系列讲解。例如在学习上同学们不认真的问题;教师在教学上存在的问题;毕业后存在的就业问题;生活上存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大学如何考研等等问题。学生与老师进行面对面沟通。以老师经验之谈进行沟通,以学生感受为前提的交流沟通。


        班会首先由冯汝常用切身经历与同学们交流,用自己大学趣事告诉同学们读书的重要性,以自身经验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讲述自己的授课方式:如何严格要求学生督促学生成长成才,有责任心的老师,才会严格要求学生;通过分享教学经验与劳逸结合的学习方法,对提高教师如何教与学生如何学提出宝贵的意见;


        随后闫春凤对同学们的就业、生活、毕业、职业规划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相对冯汝常的经验之谈,思想导师会显得更加亲切化,她针对同学们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提出了几点要求,用非常亲切却不失态度的语言告诉同学们:“我们不再是小孩子,社会不会迁就每一个人,出社会不在是学校没人会帮你,一切要靠自己”。她用语重心长的语气告诉同学们,要认清自己未来想要过怎样的生活,走怎样的路,现在心里要有方向,而不是迷茫。其次是要安全问题,两个月就放寒假,好好学习过一个开心的寒假。


        其次周素焕对于同学们的职业人生规划与课程教学作业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用自身的大学生活以己之身告诫同学们,生活不能放松,何时努力都不算晚,所有的付出都将赋予回报。随后周素焕为同学们讲解了对于古代汉语课程的教学计划以及教学课程作业的修改,同学们对于教学计划的改变表示充分的肯定。


        最后进入到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作业、创业、教师授课中听课没问题但是对于教学作业却无从下笔的方面进行了提问。教师们对于同学们的问题逐条逐列的回答,为同学们排忧就难。


        主题班会尾声接近,席晓丽老师对以上所有老师的话进行总结,以美好祝愿祝福同学们认真学习,“好读书,读好书”,过快乐寒假。此次班会给同学们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架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


文/白家豪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