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遇,共创未来 ——“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在三亚学院隆重举办


  • 2017
  • 12/02
  • 09:39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17年11月30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支持的“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论坛”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为三亚学院。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主任婵塔薇·苏佳塔侬,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三亚市政府副市长戴玉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前瑞典哥德堡市市长芮德凯及夫人,美国伯克莱学院校董事荷西,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副校长、教务长洪艺敏,副校长刘晓鹰,副校长、人事长车怡,校长助理顾斌、朱沁夫与东盟民办高校校长及相关教育组织代表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规模之大、范围之广、视野之高、成果之新,创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新高。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缅甸和柬埔寨等东盟6国的高校和教育组织代表参会,菲律宾碧瑶大学、泰国曼谷大学、金边国际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等16所东南亚高校校长,菲律宾高校协会、泰国民办高等教育协会、印尼私立大学联盟、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等4个东南亚高校教育组织,北京吉利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无锡太湖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10所国内优秀民办高校校长共同参会。

        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中国和东盟民办高校间交流与合作平台,分享各国民办高校自身发展成功经验和成功合作案例,并探索建立中国—东盟民办高校间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长效机制。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教育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底,双方互派留学生已超过20万人次。同时,中国成立了30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在东盟国家建立了5个中国文化中心、31个孔子学院和35个孔子课堂。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书记张美云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金伟、苑洋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成功与印尼国家科技学院副院长Ratna Kartika Sari女士、印尼穆罕马蒂亚大学副校长Sukamta Hadi Wiyatna先生就教育与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彼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在人文交流、国际学生教育、汉语国际推广、实习生选送、冬夏令营等方面商讨合作,期待能够乘着“东盟”的东风,把握机遇,共创美好的未来。


(图文/苑洋)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