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课——“太极”生风


  • 2017
  • 12/06
  • 18:48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近年来教学改革大浪潮在全国风靡,作为教育的重要主体高等教育也在不断进行改革。今天走进三亚学院的留学生课堂,看一下对留学生中国文化课进行的课程改革吧!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人文底蕴。语言是文化的重要载体,对留学生进行中国文化教育可以让他们了解中国,从而更好地学习汉语。但中国文化教育并不容易,主要是因为中外文化差异巨大,本民族文化在他们的脑海中根深蒂固。再者,传统的授课方式只是对中国文化进行理论讲解和分析,实践时间较少,留学生们没有亲身感受到中国文化带给他们的乐趣。这样一来,留学生们学习中国文化就没有了兴趣,也失去了学习的真正意义。


        鉴于传统授课方式过于保守且效果不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苑洋老师在留学生中级班的中国文化课上采用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教留学生太极拳时,先讲解一下与太极拳有关的文化知识。随后,带领留学生练习太极拳的基本动作要领,在教授动作的过程中,苑洋老师会把之前讲的一些理论进行回顾,让大家的印象更深刻。比如讲到“白鹤亮翅”时,大家不是很理解,在实践教学中苑洋老师做了一遍“白鹤亮翅”的动作再向大家解释时,留学生就都明白了。


        在中华文化课的课堂上更多地让留学生们去实践和操作,去感受中华文化独特的魅力,这才是这门课程的意义所在。



(图文:王昊宇)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