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二)


  • 2016
  • 05/27
  • 19:27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5月25日14:30,人文与传播学院教职工“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在书德楼408会议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桂玲老师主持此次研讨会。全体党员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研讨会开始前,每位教师党员都领到了学习党章、廉政自律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三本党政学习书册。研讨会开始,党总支书记黄桂玲首先表示,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实施方案,要求各位党员老师参加专题学习性研讨会并互相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党总支书记黄桂玲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意识”进行深入解读。在政治意识方面,各位党员要紧跟社会政治发展的动态,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政治信念。坚决维护我党的政治理念和修养。大局意识则需要各位党员提高党员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意识方面,我们要从四个小点加强自身的党政核心理念。学习方面——聚焦核心,要求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团,积极实现人民群众最广大的利益。政治方面——维护核心,要求各位党员教师严守教师的底线和高线。实践方面——彰显核心,在自身的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党中央的核心意识。境界方面——保持核心,要将核心意识真正牢记在心里。在看齐意识方面,要紧跟党中央的实践路线,追求在理论体系、哲学思想、历史眼光方面的看齐。




周琳琳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周琳琳老师表示,今年已经做党员满10年,自己也将用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在课堂上,要做到舌头底下有政治,尽量避免在授课过程中对政治敏感问题的论述。在政治方面,要形成正确的政治引导和政治信念。身在教师岗位,我们要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以及怎么做。


胡冬智老师则从两方面发表感受:一方面要做到信仰忠诚、信念坚定,紧紧跟随党中央的部署和领导方针。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加强自身修养要有计划的学习党中央的相关党章党纪。同时也要加强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


院长助理席晓丽老师从自己身边出发。在大局意识方面,要向周琳琳老师、胡冬智老师等几位老师学习。同时也赞扬了辅导员团队、冯汝常老师、李浩老师等诸位老师在教学方面的辛勤付出,并号召大家向这几位老师学习。最后席晓丽老师也提到了创新的问题,要求要在理解和领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才会更有效。


院长助理冯汝常老师就刚才周琳琳老师提到的敏感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认为在课堂上还是应该有所涉及的。而就最近发生的例如雷洋等事件发生后党中央的处理决定,也体现了党中央的办事能力。但同时也表示,入党才能发现自身的问题。最后,冯汝常老师也就台湾民主选举提到了我党的道路自信和政治自信。


谢永飞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讲信用,讲政治。入党是一生的承诺。在入党先进性方面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这也要求自己要更多地向其他党员教师学习。


龚韶老师则从提出三点:第一点要加强信念,保持政治党员的本色,将党员精神落实到生活实践中。第二点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做到不为噪音所扰,不为邪风所破,不为暗林所纵。第三点要勤工勤学,提高思想党悟和政治修养。


王贵涛老师表示从政治意识方面,要紧跟国家的政治方针,使学生在思想上入党。在大局意识方面,需更好的指导学生的党员意识,更全面深入学习党政知识。现互联网技术发达,我们也要为各位学生做好网络防火墙。


刘伟院长最后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刘伟院长认为自己的党龄尚浅,还有很多不足,但自己在身为一名党员的过程中产生了很多认识。身为党员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指出要将党政理论付诸实践,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在课堂上的政治言论要有火候,有把握。对于学生在网络上获得的一些不当言论,教师们要及时纠正。最后要求各位老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张彤 图/吴静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