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些事丨NO.3】有你喜欢的萌宠吗?


  • 2021
  • 04/26
  • 13:3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树影斑驳,阳光燥热

匆匆夏天又来到

不知同学们

有没有发现

隐匿在校园中的萌宠们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

来解锁校园的小动物们




白鹅,学名大天鹅,又名天鹅、白天鹅、黄嘴天鹅和鹄。体长120-160厘米,翼展218-243厘米,遍体雪白,嘴黑,嘴基两侧黄斑沿嘴缘向前伸于鼻孔之下,颈修长,在水面上经常直伸,虹膜暗褐色,跗蹠、蹼、爪均黑色,幼鸟身上是灰棕色羽毛,嘴呈暗肉色。大天鹅常栖居于多蒲苇的大型湖泊中,食料较丰富的池塘和水库。



白鹭,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和黄嘴白鹭四种体羽皆是全白,均习称为“白鹭”。这4种白鹭均是中等体型(45-90厘米)的白色鹭。与牛背鹭的区别在体型较大而纤瘦,嘴及腿黑色,趾黄色,繁殖羽纯白,颈背具细长饰羽,背及胸具蓑状羽。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小白鹭和黄嘴白鹭体型小,羽冠及胸饰羽全有。



家鸭羽色有麻雀羽、白羽和黑羽几种类型。麻雀羽鸭在中国习称“麻鸭”。麻雀羽鸭为家鸭的主要品种,而白、黑两种羽色皆为其变种。中国数量最多、分布最广、品种繁多的一种家鸭。



夜莺,为雀形目鹟科的一种鸟。体色灰褐,是观赏鸟的种类之一。夜莺的羽色并不绚丽,但其鸣唱非常出众,音域极广。与其他鸟类不同,夜莺是少有的在夜间鸣唱的鸟类,故得其名,是伊朗两种国鸟之一。



三色猫也叫三花猫。这是一种对颜色的统称,猫咪毛色是由父母的基因决定的,三花的颜色不局限出现在某一个品种上。在日本因为雄性三色猫的稀少的缘故,而被视为一种幸运的象征。



蝴蝶一般色彩鲜艳,身上有好多条纹,色彩较丰富,翅膀和身体有各种花斑,最大的蝴蝶展翅可达30~32厘米左右,最小的只有 0.3 厘米左右。蝴蝶和蛾类的主要区别是蝴蝶头部有一对棒状或锤状触角,蛾的触角形状多样。



红蜻蜓主要出现在4-12月份,常在水域附近的草丛附近活动,是常见的蜻蜓之一。红蜻蜓是蜻蜓科赤蜻属的总称,有半黄赤蜻和夏赤蜻等约21种。


红蜻蜓,含有两层意思,一层象征着消灭害虫,另一层代表着喜庆、吉祥,也有“胜利”之意。



白鹡鸰,白鹡鸰是雀形目鹡鸰科的鸟类,属小型鸣禽,全长约18厘米,翼展31厘米,体重23克,寿命10年。体羽为黑白二色。栖息于村落、河流、小溪、水塘等附近,在离水较近的耕地、草场等均可见到。



白鹤:白鹤是大型涉禽,略小于丹顶鹤,略大于白鹭。2龄脚变红色,3龄嘴亦变为红色。主要以苦草、眼子菜、苔草、荸荠等植物的茎和块根为食,也吃水生植物的叶、嫩芽和少量蚌、螺、软体动物、昆虫、甲壳动物等动物性食物。


与自然为伴,以动物为友

下一次在见到他们的时候可以

骄傲地喊出它们的名字啦


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策划校园那些事系列推文

如果你有好的素材

欢迎投稿

我们将实时推送

期待与你一起体验多彩校园生活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邱文婧 图/陈婕 曹鼎颖 陈怀日 王路博 王梓鉴 苏炳耀 柴冬雨 张远秋 小编/孙泉福)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