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征文选登(二)


  • 2017
  • 12/08
  • 10:40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拨亮信仰明灯 增强文化自信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黄守红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大会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同时也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这是一个非常民主的政党。与此同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实现一项长远目标,中国一代接一代人不懈努力。而在西方,执政党和反对党为了彼此的政治利益争论不休,这届政府的政策到了下届就得推倒重来,国家前进的步伐就这样被时时打断。  

         中国共产党有一个清晰的执政思路,为了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奋斗,致力于经济的不断发展,追求合作而非对抗的政治哲学,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充当任何特定利益集团的代言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能够带领中国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的重要原因。 

        中国是一个有文化,有历史,有信仰的民族。近年来,中国式发展,中国式崛起都让我们为止震动,观察中国发展的人士都不难发现,过去这5年,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取得进展的5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深入参与全球治理,实现对大国、周边和发展中国家伙伴关系的全覆盖——中国与世界的互动从未像今天这般频繁,中国与世界关系也站上了崭新的起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项工程的伟大实现就是要我们展现民族之魂,让我们正确认识自己,拨亮心信仰之灯,让我们正确审视我的国,感受发展的强劲脉搏!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