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钢铁意志 强化家国责任


  • 2017
  • 12/13
  • 10:44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为期13天的2017届新生军训正在进行着。6个“新兵连”在技术过硬、严格认真的教官的带领下,正在经历人生一段不平凡的体验之旅。


(原地踏步训练)


(教官在指导学生们姿势)


各个班级在教官的带领下,整理军容、站军姿、正步走、齐步走、跨立、蹲下起立、队列训练、军体拳……训练有素,毫不含糊。看似简单的动作能够做到位,做整齐实属不易。同学们认真对待,反复练习,口号响亮,步伐有力、目光坚定,任凭汗水打湿衣领,任凭太阳晒黑皮肤,耳畔回响的是教官钢铁般的信念:一切不能把你们打倒的,都将会使你们更加强大。


(2017级学生们在排列方阵)


训练是严肃的、严格的、枯燥的、需要绝对认真和高度的紧张的。于是,训练间隙的休息时间会显得更加的放松和愉悦,训导员们也会安排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例如拉歌、跳舞、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学生们放松身心。



(晚上进行拉歌活动)


与他们 “并肩作战”的还有他们的思想导师、2016级训导员成员们。训导员和思想导师与新生同样站在火热的太阳下,耐心的观察,为军训增添了许多温馨的关怀,是学生们最坚强的后盾和前进的动力。高温酷暑中,有的学生生病了、身体不适坚持不住晕倒了,训导员、思想导师们集体出动,有的搀扶、有的递水、有的扇风降温,有的关心鼓励,更加增强了他们顽强意志、坚持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撑起那一身军绿色的军装,意味着青春注定与常人不同。跺在地上的军靴发出一阵一阵闷响,是不是他们对家乡的思念和对祖国的承诺?一声声雄浑洪亮的口令,在训练场上回响,再传入云霄,那是为祖国听的歌。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白家豪 图/高培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