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征文选登(五)


  • 2017
  • 12/11
  • 10:54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简单的幸福

(人文与传播学院  申素样)

        在这个节奏极快的时代,人们总是难以停下匆匆的脚步。白岩松曾说:“我们走的太快,走的太远,会不会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是啊!我们总是在马不停蹄的追寻幸福,也在岁月里渐渐地遗忘一些东西。然而,时光流转,我们才发现,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的生活里。

        三年前,我还在为自己的论文一遍遍的做着最后的修改和润色。三年后,我已经为人师,帮学生指导毕业论文;三年前,我还在为办一系列的毕业手续而填写一摞摞的资料。三年后,我却在挑灯夜读精心备课,生怕遗漏了哪一个知识点;三年前,在找工作的热潮里我曾经对未来感到迷茫。三年后,我却在这个小小的岗位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我深知,老师不仅要教给学生专业知识和学习方法,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能力。在《美学》课上,我和学生一起探讨如何辨别美丑,如何把道德贯穿于社会美中,如何成为自由、全面发展和符合美的规律要求的人;在《逻辑学》课上,让学生有清晰的思维和创新意识,并能够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学习、生活及未来的工作中。

        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我教过的一名学生曾经遇到过心理问题,我陪同她的辅导员前往医院诊疗。我经常发消息督促她按时吃药,还时不时约她出来在操场散散心。前几天,学生主动告诉我她恋爱了,我感到很欣慰。我知道自己不是心理医生,并不能治疗抑郁症,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她关爱和理解。这是作为一名老师的神圣职责,更是一名党员该有的情怀。

        就如同我和学生共同成长、一起进步的道路一样,在爬坡过坎时难免有困难,在努力过程中难免想到放弃。然而,历史前进的道路从来就不是平坦大道,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人就绝不容许我们消极懈怠,和平年代中遇到的这些挫折又算得了什么?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一代代仁人志士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丰功伟绩不正是我们鼓起勇气的最好例证么?

        2035年,我们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那时,我已近天命之年;2050年,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那时,我已过耳顺之年。历史从不等待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愿我与祖国共同成长!

        王元元教授在我刚刚入职培训的时候说过:“平凡而高尚,辛苦而有为,清贫而快乐。”有时候,最好的生活不在令人羡慕的别人世界里,也不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之中,就在自己身边触手可及的平凡工作里,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