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上班如何抉择?


  • 2021
  • 05/15
  • 14:24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在考虑是开店当老板好,还是上班的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先考虑好三个问题:考虑自己最想干什么?自己适合干什么?想要的结果是什么?

1)自己最想干什么

干一件事,想成功,肯定是干自己最想干的事,成功的几率才相对会大一些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所以无论你是当老板,还是上班,选择之前问问自己最想干的是哪个。不要跟风别人,片面的做选择,容易刚开始就会陷入迷茫,干的不持久。干自己想干的,在心理上更容易付出,不会对现状指指点点,更不会刚开始就想放弃。开店和上班,你最想干哪一个呢?

2)自己适合干什么

自己想干什么是兴趣,自己适合干什么,是兴趣和现实的配对。其中要考虑多项条件,除了兴趣,还有你拥有的条件。之后就是对外在条件的满足,比如开店和上班各自所需的条件等。肯定是越匹配,你干起来越顺手,越容易成功。如果能对行业的未来有更深的洞察,就更容易选择一件适合自己干的事情了。那么你对开店和上班了解的有多少呢,以及它们的未来呢?

3)想要的结果是啥

你想稳定地有一份收入,安安静静地生活,可以选择上班。你想自由地创造价值,获得更多利益,那就选择自己当老板。所要选择哪个,取决于你想要的结果是什么。别人说开店好,是因为别人想当老板,那你呢?如果你不想,听别人的意见选择了当老板,你能干出你想要的结果吗?所以不知道自己想要啥结果,就不要轻易的做选择,更不要随便听取别人的意见。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