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践初心,悟思想,办实事——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 2021
  • 05/17
  • 15:00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四史、践初心”的宣传主题,积极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开展了下乡义务支教活动,号召青年学生努力践行新时代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国家、对社会、对群众的贡献价值。                                                                                                                   


经过前期的充分策划、沟通和准备,5月13日7:00,人文与传播学院李佳倩、诸葛莹莹、边志强、马睿、高思晨、李莹莹6名同学在团委副书记王贵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方市旧村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为1-3年级的24名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教学活动。上午10点整,启动仪式在学校负责人的主持下正式开启。支教老师李佳倩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课——《空气的力量》,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帮助孩子们掌握科普小常识。接下来的美术课堂上,支教老师诸葛莹莹细心指导孩子们完成大白鹅的画法,帮助孩子们发挥无穷无尽的想象力。下午的手工、英语课,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发言。在道德与法治课堂环节中,支教老师边志强教育孩子们如何保护动物、关爱环境,学习中华文明礼仪,争当优秀小标兵。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教授了孩子们很多有趣的技能知识,在学习方法上给予他们一定的引导,帮助他们在前进道路上快乐成长。最后,活动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支教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将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给孩子,激发出他们的学习热情,培养更广泛的爱好兴趣。                     


      本次支教活动我院联合省委政策研究室及海南武警总队儋州支队开展践行学习“四史”的实践活动,通过活动表现出学生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彰显了人文学子勇于担当、乐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发挥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义务支教活动丰富了同学们思想、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修养、增强了本领,在“四史”学习中获取了前行的强大力量,为践行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发热、发光。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美好的相遇,在学习和成长中播种更多希望!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被新华网、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南海网等多家官方媒体报道,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也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在自贸港建设的环境下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的作用,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文/边志强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