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和面试官能否化敌为友?


  • 2021
  • 05/26
  • 15:33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从楼主的描述的上,什么小美女,什么哥怎么样。我看了都觉得不舒服,可见当时这位求职者给hr的尊重估计也不会很多。要是我面试你,估计也不会给你好脸。其次,那位hr在面试的时候,流程上是没有错误的,也就是说,人家的业务能力是过关的,人家的本职工作做的很好。这就够了啊。你凭什么还要求人家这个,那个的。再说了,面试本来就是一件严肃认真的事情,如果hr嘻嘻哈哈的,你估计又要投诉人家不严谨。你又不是小孩子,还需要人随时哄着,温柔呵护。

  求职者的心态,很简单,受害者心态。在职场上,本来就是不顺心的事情会很多的,要学会面对挫折的,你觉得自己发挥不好都是hr影响了你。把应聘不成功怪在hr身上,不觉得可笑吗?

  而从另外一方面来说,hr的工作真的很难,我也做招聘。一天下载几百份简历,结果呢,真正是符合职位需求的有多少?我招市场推广,你的求职意向是财务出纳,干吗要投简历?然后还抱怨投递了多少简历都没有回信!我约你面试,时间还得你来定,然后临时因为不想出门就不来了!!约10个人,能来3个就不错了!答应面试也是一种承诺好不好!随便就说话不算,我想问求职者,你真的尊重过hr吗?真的在认真的求职吗?我相信这里的同行一定有和我一样的经历!

  问道网友朱珍回答:

  首先一点,不管是作为求职者还是企业HR,都应该保持正确良好的心态,学会换位思考。

  HR部门是作为企业在职员工、即将成为企业一份子这一庞大群体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最先透过这里了解企业各方面信息的窗口;HR作为企业代表,应时刻以企业大局观出发,维护企业形象,为员工和求职者做好窗口服务工作,是HR必备的意识。对于求职者来说,企业是陌生的,透过HR能了解和感受企业所传承的文化,HR在面试过程中所用的表达方式、体态表情等,都会直接影响到求职者对于企业的认知,在很多时候会直接影响到求职者热情度。因此,作为HR要明白你在面试过程中代表不是你个人而是整个企业,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保持应有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才是作为一个招聘HR首先学会、而且是必须拥有的。

  问道网友李宜泽回答:

  创造一个轻松的面试环境,对于求职者顺利发挥出自己真实的实力很重要,而对于企业来说,也可以更全面的了解求职者。另外就是,求职者在被面试的同时,也在面试着企业,现在都是双向选择,作为企业形象代表的面试官,一定要注意正面的形象和专业的素质,才能为企业带来优秀的人才。

  问道网友HR-李易尘回答:

  看了你的帖子,你说的确实是现实存在的问题。我们做HR的并不需要刻意去为求职者怎样做,只要我们能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对待求职者的态度,也就是一视同仁的对待所有的求职者,并不需要你刻意去做什么。

  我个人认为:HR更像是企业给求职者的第一印象,大多数求职者到公司来求职面试,最先接触的肯定是人力资源(少数特例除外),我们如果能够给求职者留下一个好印象,那求职者会对我们所在的企业留下一个好印象,无论面试结果成功与否,起码不会因为我们的工作而影响到企业的声誉。如果我们在接待求职者面试时能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帮助,是不是会让求职者心里感觉更好,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们到别的公司去求职我们是否也是希望得到如此的接待呢?

  仅仅是多一点,并不需要做很多,求职者新到一个环境,人生地疏,我们多给他们一点关心很难吗?目前招聘工作的进行确实存在楼主所说的情况,收集了数十份简历,电话打了几十个,面试的人寥寥无几,能够留下的更是少的可怜,而人才市场,招聘网站还是那么多人,那么多简历,有的时候我们也很纠结,因为公司领导要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可是我们做了那么多,就是没领导满意的结果。矛盾肯定是由求职者和HR双方造成的,独木不成林。求职者不理解我们HR,HR不理解求职者,如果我们大家都能够:将心比心,大家相互理解,相互体谅,退一步海阔天空,那么不知道招聘难的现状是否会有所改善呢。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看法,欢迎探讨。

  对于这个话题,大家可以去参加问道小调查:求职者和HR谁更委屈,一起探讨吧!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