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轻松提高自控力的秘诀


  • 2021
  • 05/31
  • 17:25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1)做到生活有规律

生活中坏的习惯很常见,这些坏的习惯可能是不吃早餐、熬夜、过度玩手机、吃零食等很小的事情。这些很小的事情很多人不在意,因为不在意会不断地陷入恶性循环。因为不自控,刷手机到凌晨两三点,所以造成第二天早上起床起不来,晕晕乎乎地来不及吃早餐。而事实证明,不吃早餐而导致低血糖的人和睡眠不足的人自控力会更差。

2)养成一时一事的习惯

当你在工作中时,你手头上正在处理一份文件,看了一会儿之后,你对其中某一个地方有疑惑,此时,你便转移了你的注意力,去解决这个疑惑,大脑的注意力也随之开了小差。

所以,建议大家专心地完成一件事情,先略过那个疑惑,把文件整体处理一下,再去探究那个疑惑。养成一时一事的好习惯,即在一段时间里,专注地完成一件事情。

3)确立切实可行的小目标

没有目标的人,谁都无法帮助他。自控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所以,先给自己确立切实可行的小目标吧。有了目标,你才能使言行服从并服务于目标,从而抵制那些与目标相对立的诱惑。

4)缩短我们实现目标的时间

我们最好在意志力充足的情况下,快速着手去做一件事情。有研究表明,只要我们能够快速完成某件事,“开了个好头”,我们的大脑接收到正向的反馈后,接下来事情就会进行得非常顺利。

如果我们的计划制定的太过长远,那么在计划完成的过程中,我们无法调整自己的状态,并且无法从中获得想要的满足感,从而导致对目标产生厌倦的心理,反而会偏离我们的计划。

5)给自己限定犯错的次数

完成目标,你可以奖励自己;但没有完成目标,同样你也可以惩罚自己,诸如延迟看电视剧的时间,暂时不能打游戏,想买的东西要推迟几天等等。

6)锻炼身体

锻炼对意志力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15分钟的跑步机锻炼就能降低巧克力对节食者、香烟对戒烟者的诱惑。锻炼的长期效果更佳显著。它不仅能缓解普通的日常压力,还能像百忧解一样抵抗抑郁。最重要的是,锻炼能提高心率变异度的基准线,从而改善自控力的生理基础。

7)放弃摆脱负面情绪

这个办法听上去有些讽刺,要通过放弃自控来控制自己?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别忙着否定,让我们先来做一个小游戏:在接下来的五分钟内,请你任意想象任何事情,除了巧克力。

怎么样?你现在是不是满脑子都是巧克力了?所以,我们越是想抵制某种想法,这种想法就会在我们的大脑中植根越深。拼命想早睡的人却总是失眠、戒烟者进了超市却总是有意无意地盯着货架上的烟、节食者做梦的时候都在吃面包和甜食,原因就在于此。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