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 我们一直在路上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 2017
  • 12/18
  • 10:36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17年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于12月14日-16日在琼海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我省二、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评估、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及示范校创建、普通话基本普及等工作。会议内容主要由公文写作知识业务培训、学校开展语言文字达标校及示范校创建工作业务培训、语言文字迎评材料收集整理业务培训等组成。我院教师龚韶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海南省教育厅王奋处长主持,省语委办领导陈振华出席会议并发言,他在发言中肯定了语言文字工作业务培训的意义;在谈及海南语言文字的现状时表示目前整体情况较为落后,系统化和多层次性体现不够,需要提速追赶;今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在2020年前完成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达标工作。

图为王奋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省语委办领导陈振华

        业务培训由语言文字评估专家周萍、车广秀等几位老师主讲,包括公文写作知识业务培训、语言文字规范化评估中常见问题图解、语言文字迎评材料收集整理业务培训等几大专题,将评估中所发现的系列问题一一呈现,并在此基础上将语言文字的规范标准向与会人士予以明确。


从左往右依次为周萍、车广秀、张秀玲在现场做培训发言

        此次会议面向全省150余名语言文字工作者开展,对各级单位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为后续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我院自2016年12月委派代表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首次语言文字培训会议以来,2017年7月至12月认真推进了三亚市迎接海南省二类城市语言文字的评估工作,在海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进程发挥着积极作用。


(图文/龚韶)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