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次将应届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见习政策范围


  • 2021
  • 06/05
  • 21:34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人民网精选资讯官方帐号

本网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辽宁普通高校毕业生为29.9万人,同比增加近8000人,再创历史新高。全省高校通过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将应届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见习政策范围、拓宽就业渠道等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各高校用足用好促进就业政策,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与各级人社部门等协同做好招录工作,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在辽就业创业;加大基层就业引导力度,鼓励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落实学费补偿、升学等优惠政策;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引导毕业生围绕城乡基层社区各类服务需求就业创业;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更大力度激励政策,落实学费资助、复学升学等优惠政策;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落实社会保险、户口档案等相关政策,合理确定薪酬标准,增强岗位吸引力。今年,辽宁首次将应届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见习政策范围,计划开发1万个院校类就业见习岗位,目前已开发设立2515个岗位。

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让毕业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辽宁今年进一步做好多元扩招,共设博士生、硕士生、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计划总计6.7万人。博士生、硕士生、专升本招生计划分别比去年增加10.9%5.7%40.5%。创新招聘会形式,采取地方、学校、企业三方联动模式举办地方招聘会;举办校企供需对接、国有企业专场、百校千企人才对接等系列特色招聘活动。举办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指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念。截至目前,全省高校已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30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万个。

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合理确定预期、积极主动就业。辽宁举办百名创业导师、百名劳模进校园活动,每名创业导师和劳模分别负责担任10名学生的就业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求职,直至就业;不间断推送国家、全省就业指导讲座相关信息及招聘信息;利用网络资源举办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每周三次组织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可在线达成就业意向。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