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潍坊市优化政策措施支持创业稳定就业


  • 2021
  • 06/05
  • 22:22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潍坊市财政局坚持以民生为导向,加大创业帮扶力度,落实积极就业政策,通过“带、稳、保、促”相结合,多点发力支持创业稳定就业,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鼓励大众创业“带就业”


将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纳入市级预算,市财政安排资金1000万元,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奖补力度,支持将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400万元,超出国家和省规定标准100万元,持续放大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融资政策支持。引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探索“担保基金+担保公司”模式,积极争取将潍坊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纳入国家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通过国家、省、市、县四级分险,增强创业融资保障能力。


支持重点群体“稳就业”


强化就业政策支持,提前下达资金2233.2万元,为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发放社会保险补贴,落实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补贴政策,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市级安排资金1734.5万元,加大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投入,运用贷款贴息、风险补偿、奖励补助等方式,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扶持。加大妇女就业帮扶力度,市级安排资金300万元,支持举办妇女创客大赛、巾帼家政技能大赛等活动,推进潍坊巾帼家政广场功能升级,为妇女创业就业项目孵化、品牌推广创造有利条件。


引导企业稳岗“保就业”


市级安排资金200万元,支持搭建创业孵化器载体,对促进就业成效明显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按照每成功孵化1户企业给予1万元补贴标准落实政策,鼓励企业稳定经营,保障就业岗位供给。深入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持续降低企业经营压力,确保就业人员稳定。


扶持农民转移“促就业”


鼓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大培训投入力度,自2019年以来市级每年安排1000万元,支持潍坊职业农民学院建设,已累计举办基层农技人员、乡村休闲旅游与民俗发展、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等培训班90余期、参训人员11000余人次。研究完善潍坊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政策,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激励县市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


(内容来源:潍坊市财政局)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