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补贴来袭!建德这些政策大礼包,你可以领吗?


  • 2021
  • 06/05
  • 22:36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建德发布关注

为方便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申请政策,建德市人社局精心整理了这份政策大礼包,想了解就业创业政策的人员马上来签收:

01

就业类政策

01

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

补贴对象:小微企业或社会组织。

申请条件:小微企业201711日以后(2019314日以后扩大到社会组织)新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登记,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

补贴标准:按企业(社会组织)为该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费之和计算。

补贴期限:高校毕业生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首月起的12个月。小微企业为高校毕业生首次缴纳社会保险费时间早于其毕业时间的,补贴期限自毕业当月起计算。

02

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

补贴对象:高校毕业生。

申请条件:201711日后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被本市小微企业新招用或2019314日以后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被本市中小微企业新招用,并由其办理就业登记、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且工资收入低于上年度本市全社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

补贴标准:每年2000元。

补贴期限: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中小微企业为补贴对象首次缴纳社会保险费时间早于其毕业时间的,补贴期限自毕业当月起计算。

注意事项:该项政策与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不得同时享受,且两项补贴享受期限累计不得超过3年。

03

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用工社保补贴

补贴对象:在本市范围内注册登记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公益性岗位就业安置除外)。

申请条件:招用本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办理就业登记、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

补贴标准: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每人每月450元,其他人员每人每月350元,到达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当月起,按每人每月450元标准享受。

补贴期限:用人单位自为就业困难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之月起享受此项政策,就业困难人员补贴期限至其政策享受凭证有效期满。

04

用人单位招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一次性用工补助和社保补贴

补贴对象:在本市注册登记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公益性岗位就业安置除外)。

申请条件:招用本市户籍持《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或《建德市随军家属就业优待证》的人员,办理就业登记、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

补贴标准:一次性2000元。

补贴期限:用人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首月起的12个月。

05

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补助和社保补贴

补贴对象:就业困难人员中的低保、低边家庭成员,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人员,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两年的人员和20201130日前认定的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申请条件:就业困难人员从事属于《目录》范围内的灵活就业,按规定申报灵活就业,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建德市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每半年报告灵活就业状况的。

补贴标准:就业困难人员按每人每月 200 元标准享受灵活就业补助和社保补贴(不含历年补缴人员),其中,只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协缴人员,标准为每人每月 200元。缴费时间不足 1 年的,按实际缴纳月份计算。

补贴期限:就业困难人员自申报灵活就业当月起享受补贴,补贴期限至其就业援助卡(或《建德市就业援助证》,以下简称政策享受凭证)有效期满。因与用人单位建立全日制劳动关系、在政策性帮扶岗位上岗或领取营业证照等原因导致补贴期限内中(终) 止灵活就业的,补贴期限截至出现中(终)止灵活就业情况的前一个月。

02

创业类政策

01

一次性创业补贴

补贴对象:本市户籍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含,下同)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转业复退军人(2019314日起扩大至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随军家属。

申请条件:

1201711日后在本市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含经认定的网络创业,下同)等经营实体(除从事娱乐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限制行业外,下同),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指占有30%以上股份的合伙人、股东,下同);

2)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或由其创办的经营实体为其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

补贴标准:一次性5000元。其中本市户籍城镇转业复退军人、随军家属补贴标准为一次性2000元。

补贴期限:自创办经营实体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首月起12个月。

02

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补贴对象:201711日后,由本市户籍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转业复退军人创办并担任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的企业、个体工商户。

申请条件:补贴对象带动3人(不含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及已享受其他有关就业创业补助和社保补贴的人员,下同)就业,并依法以经营实体的名义连续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

补贴标准:每年2000元。在带动3人就业基础上,每增加1人并依法连续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可再享受每人每年1000元的补贴,每年补贴总额不超过2万元。

补贴期限:自符合补贴条件之月起不超过3年。补贴期限内,补贴对象符合补贴条件人数不足3人的,不予补贴。

03

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社保补贴

补贴对象:就业困难人员、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申请条件:就业困难人员在本市范围内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或民办非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或由其创办的经营实体为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

补贴标准:每人每月200元,协缴人员每人每月125元。

补贴期限:自领取营业证照并缴纳社会保险费之月起享受该项政策,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04

创业陪跑空间房租补贴

申请条件: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城镇转业复退军人在建德市内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等经营实体入驻创业陪跑空间创业,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房租补贴:

1)从事当年度建德市产业发展导向目录中非禁止、非限制类发展项目;

2)担任经营实体的负责人,且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

3)依法持续正常经营满12个月以上,参加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根据实际面积并参照周边场所租金市场中间价确定,最高不超过1/平方米·天,补贴面积最高为50平方米,实际租房费用低于补贴标准的,按实补贴。第年、第年、第年分别给予不超过房租100%70%30%的补贴。

补贴期限:自创业并入驻创业陪跑空间租房当月起不超过3年。

注意事项:创业陪跑空间免费为入驻经营实体提供场地的,房租补贴由主办方享受,创业实体不再享受。

05

创业陪跑空间外房租补贴

申请条件:2020日后,毕业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转业复退军人(2019314日起扩大至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建德市内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等经营实体,在创业陪跑空间外本市范围内租赁房屋创业并经营年以上,由其创办的经营实体为其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并至少带动1名人员就业的。

补贴标准:第1年房租补贴0.3/平方米·天,第2年和第3年补贴0.15/平方米·天,补贴面积最高为100平方米,超过100平方米的按100平方米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实际租房费用低于补贴标准的,按实际租房费用补贴。

补贴期限:自创业并租房当月起不超过3年。

06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申请条件: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且未办理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手续、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劳动者,在我市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等经营实体且登记注册5年以内的。

贷款额度:可申请的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20万元,其中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或文创意类项目,最高额度可提高为30万元,对未来产业领域的创业者,给予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贷款期限:累计最长不超过3年或贷款次数总计不超过3次。贷款期限不能超过营业执照的有效期。借款人临近法定退休年龄的,贷款期限最晚至其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为止。

07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贴息对象: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

申请条件: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或由其所创办的经营实体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及时缴纳利息并按期足额归还贷款的。

贴息方式:贴息实行“先付后贴”、一贷一贴的办法,借款对象应在归还贷款本息后6个月内申请贴息。逾期利息、罚息不予贴息。

贴息比例:对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本市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包括残疾人,下同)、城镇转业复退军人实行全额贴息,对其他人群实行50%贴息。予以贴息的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贷款基准利率加3个百分点。

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每次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含)的借款对象,贴息次数不超过3次。

就业困难人员指的是哪一类人群呢?

符合下列的本市登记失业人员,经认定通过的即为就业困难人员:

(一)连续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

(二)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并连续登记失业1年以上的人员;

(三)有一定劳动能力并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

(四)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即城镇居民家庭中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具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人员均处于失业状态且无经营性或投资性收入的人员。

来源/建德人社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