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


  • 2021
  • 06/05
  • 22:39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万象大会年度获奖创作者,北京富华创新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帐号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王舒嫄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副部长李忠2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近日,人社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即将联合印发《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此次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确定进一步支持灵活就业的举措,既是贯彻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稳定就业大局的现实需要。


1-4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437万人,同比增加83万人;4月份调查失业率5.1%,回落至近年低值。与此同时,当前经济发展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较多,就业形势依然比较复杂。


具体来看,在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方面,重点是突出稳岗位、保重点、兜底线,延续实施八方面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包括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继续实施以工代训扩围政策、继续发放困难人员培训生活费补贴、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实施就业见习补贴提前发放政策、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支持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升学入伍、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在进一步支持灵活就业方面,重点是坚持放开搞活和规范发展并重,顺势而为,补齐短板,清理取消不合理限制,强化政策服务供给,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包括,研究制定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兜底措施,推动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社保的户籍限制,开展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抓紧清理和取消不符合上位法或不合理的收费罚款规定,为灵活就业创造好的环境。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