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片-【学院篇】


  • 2021
  • 06/13
  • 15:16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26152339.jpg


高考一战的结束

亦是新征程的开端

我们在北纬18度

伴着艳阳、碧海、椰香

期待着你们的到来


学院简介


人文与传播学院始建于2005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建设成为一个学院有影响、学科有特色、学术有品质、学生有能力的优秀教学科研单位。


学院有着全校首屈一指的师资配置,专任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占比63%,博士学历占比40%,海南高层次人才占比40%。囊括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者、知名文字学家刘兴均教授、海南领军人才琼学研究专家黄守红教授、红学家刘继保教授、文论家赖振寅教授、对外汉语学者张美云教授、创意写作领衔专家冯汝常教授、传播学者李金慧教授等一批在学术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


近年来,学院的教学和科研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得海南省教学成果奖、海南省一流课程等二十余项教学类奖项,学院教师近年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教育部和省级项目40余项、获得省级社科成果奖10余次,出版专著50余部,获评“南海名家”10余人次等各项人才奖项。


专业介绍


学院目前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获评校友网“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称号,实力雄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获评海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和应用型转型专业,同时也是专业硕士授权点建设单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海南唯一的新媒体本科专业,也是离市场最近、应用效能最好的专业。三个专业互相支撑,分别对应着传统、国际和现代三个维度,对应着内容、教育和传播三种核心技术,共同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建设。


特色项目


学院有四张特色牌,第一张牌是拥有“发掘海南文化,讲好海南故事”在海南首创的“琼学”研究,第二张牌是拥有全国创意写作专业排名第14位的海南唯一的创意写作教学中心,第三张牌是能够提供高层次的社会服务平台,学生先后在“十九大”、全国两会、博鳌论坛等重大活动中进行专业服务,得到了国家级媒体的认可。最后一张牌是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依托于教育部印尼研究中心和海南华文教育基地,学院目前已经建设近20所海外实习基地与教学中心,组织留学生参加海南“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六年五获总冠军。


点击下方视频

带你了解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故事


(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们在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期待有共同理想的你到来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黄培宇 鄢家钰 李豫宁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