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片-【汉语言文学专业篇】


  • 2021
  • 06/14
  • 20:53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26152339.jpg


MAJOR
汉语文学

【专业代码050101】

学制4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01

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是学校首批特色专业,专业专任教师14人中教授8人、副教授3人、博士6人、硕士9人。专业建设有海南唯一的创意写作中心和学生实践中心。创意写作教学在全国创意写作专业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14。专业首创“琼学"研究,建设有琼学研究中心协同体,深入挖掘海南文化。专业设有创意文化节,创意写作大赛、国学知识竞赛、专业读书会、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已经形成品牌,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培养了专业学习的兴趣。专业建设了高层次的学生实践平台和广泛的合作交流。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亚洲论坛年会上均有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志愿者的身影,获得了国家级媒体的报道。


02

培养目标


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以及扎实的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和文学鉴赏能力,能在教学科研机构、新闻文艺出版部门以及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教学、公关文秘、宣传策划、管理等实际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03

主要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创意写作、汉文字学、文艺美学、比较文学、国学研究、网络文学、影视批评与写作、琼学研究。


04

专业特色


1.媲美老牌高效的师资队伍。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教师队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较为合理。

2.特色的创意写作教学。专业大力打造创意写作课程体系,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写作能力方面取得丰富成绩。目前建设有海南唯一的创意写作中心和学生实践中心。在全国创意写作专业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14超过一些知名的综合性院校

3.独树一帜的琼学研究和教育。专业建设有琼学研究中心协同体深入挖掘海南文化在教学和研究上都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4.丰富的专业活动。专业设有创意文化节、创意写作大赛、国学知识竞赛、专业读书会、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已经形成品牌,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培养了专业学习的兴趣。

5.高层次的学生实践平台。2017年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博鳌亚洲论坛2018、2019、2021年会,2020首届博鳌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上均有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志愿者的身影学生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品质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对各界嘉宾的重大接待任务,得到了与会人员及会议组织方的一致好评。

6.广泛的合作交流专业,与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中国职工之家、三亚市作协、三亚市博物馆陵河诗社、泰德教育等多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在教学研究专业培训学术交流专家咨询理论研究、就业实习及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05

就业去向


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在行业与职业选择上具有高适配性毕业生就业面比较广。一部分通过考研深造最终在科研机关、高等院校从事研究、教学工作;一部分在新闻出版机构从事文化宣传与交流工作相当大部分通过考取教师编制在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或通过公务员考试在机关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行政管理秘书等方面的工作。总体而言专业毕业生的社会需求量较大,一直受到市场和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


汉语言文学专业期待你的加入!


(汉语言文学宣传片)



更多专业介绍已在路上

请大家保持期待

和我们一起探索吧!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黄培宇 鄢家钰 李豫宁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