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坚持走专业和课程改革之路


  • 2021
  • 07/03
  • 15:46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号召,人文学院从改革入手,坚持走专业和课程改革之路,以专业和课程改革带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人文学院的专业和课程改革,首先着眼于教学计划的调整。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为例,2020年以前,该专业从大三开始,在教学计划或者说人才培养方案中派生出语文教育和新闻学两个专业培养方向。2020年后,对这两个专业方向中的部分课程进行了调整,在重视理论课的同时,开设了众多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同时,在教学中以“三度课程”建设为抓手进行了深度改革。

      人文学院的专业和课程改革,也表现为对专业课程与教学的大讨论。2021年4月,人文学院把全院教师分出了语言类课程组、文学类课程组、语文教育类课程组、新闻教育类课程组,每组教师对本专业、本课程组的课程与教学如何改革展开了大讨论,大家在讨论中谈出了许多新的看法,比如,希望语文教育专业方向课从大二开始设置,以配合学生考教师资格证,还一致认为要突出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突出对理论的应用,并充分挖掘和查找自己所上课程可以应用的章节或元素。

      人文学院坚持走专业和课程改革之路,目的是突出各专业的应用性,实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的,体现“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这一办学宗旨。


(汉语言文学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