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人文 和谐传播


  • 2021
  • 07/18
  • 12:39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三亚学院花开不败,天下人文和谐传播。我们在海天交相辉映、碧海蓝天的三亚等你的到来。沙滩的余温在暮色里散发温暖的色调,而你值得拥有这幅唯美的画卷。

      2005年7月人文与传播学院伴随三亚学院的诞生,成为建立的首批分院之一。十多年的艰苦历程坚定的贯彻“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的走进社会。”办学理念。

      人文与传播学院以学校办学理念,价值,文化为导向,以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使命,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的办学宗旨,落实学校的办学思想,以十多年卓越进程为发展纲领,践行内涵建设发展,矢志不渝推进质量工程,为培养国家,社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而奋斗。目前已发展成为人文与社会科学的教学科研基地,形成了品德、学理、技能一体化的办学模式。

      人文与传播学院目前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符合国家文化战略和市场需求的专业,目前已经建立多个海外实习基地,正在筹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是为了适应全球化的文化发展而设立的专业,主要是从事母语非汉语者的汉语教育。本专业以汉语国际推广和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为契机,立足三亚、放眼世界,以开放办学的意识,拓展专业发展空间,推进专业建设。

      专业坚持以了解文化、掌握语言、学以致用为基本目标,全面树立文化教学观念,坚持语言与文化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语言文化的渗透,全面提升学生的素质;培养系统掌握汉语和英语基础理论和知识,对汉语和英语语言、文学、文化及中外文化交流有较全面的了解,具备教育教学能力、文化传播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能够在国外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以及在国内教育教学单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教学、涉外文化交流、管理、宣传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2021年3月,本专业金伟(讲师组)教师团队于海南省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夺得个人团队一等奖和专项奖——教学设计创新奖两项殊荣,并成功入围国家级比赛。金伟教师团队在海南赛区中同全省8所高校,31名优秀教师同台竞争,代表三亚学院力压群雄,最终脱颖而出。此次比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面向所有高校教师开展教学竞赛,旨在激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兴趣,以赛促改,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

      本专业的实习基地不仅在海南省,在印尼和泰国也有海外实习基地,这些基地已实现了实习的全面覆盖率。本专业的老师带领着我校的留学生在海南省琼州杯的留学生大赛上,荣获一等奖,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应用型课程体系的探索下,汉语国际教育基本已经完成了基于三大转型的人才培养模式。

      汉语国际教育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的声音,让全世界懂中国声音,说“中国话”。我们专注的是教书育人,我们注重的是培养学生的良好思想道德品质、较高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教育实际工作的能力,他们能在中小学、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