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追梦前行


  • 2021
  • 08/02
  • 14:40
  • 校友之家

  • 浏览量

曾钟慧, 2019届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

岁月流转,转眼又到了熟悉的七月。七月是快乐的,也是令人难忘的,快乐的是可以拥有开心的暑假时光,难忘的是,很多莘莘学子告别校园即将走向社会。回想过去,那个属于我记忆中的七月已经定格在过去。大学四年的生活像个蕴藏着巨大能量的烟花筒,有着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我不顾一切地想让它在自己最好的时候绽放最绚丽的光彩。三亚学院,给我带来了太多的可能,很感恩在这里遇见的老师,陪伴四年的挚友。我想说许久未归,甚是想念……。

这个世界充满着无数的可能,但我相信很多遇见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家里人从小都希望我能成为一名教师,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将其变成了我奋斗努力的目标。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我高考失利了,为了更好地挑选对口专业,我只能选择去省外的大学。巧合的是,印象中我翻开招生院校简章的第一页就是三亚学院,还看到了汉语言文学这个对口的专业,一个是梦想去的地方,一个又是心仪的专业,当时的我如发现新大陆般的欣喜,毫不犹豫地将三亚学院作为我的第一志愿。幸运的是,我最终被心仪的三亚学院的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专业录取了。


惊喜过后更多的是担忧和迷茫,从小到大都未曾离开过家的我要独自一人去到祖国的最南端求学,我不知所措。可当我来到学校报到的那一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这里打开了我通往新世界的大门。这里繁花似锦,目光所及皆美好,我相信这里能让我梦想成真。

初入大学,由于环境的变化会产生各种迷茫和彷徨,但是,在寻梦的路上,我们必须坚强勇敢,为了最初的梦想,必须矢志不渝。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是由于刚从高考前紧张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闲下来,还有些不适应,而自己又是那种计划性较强的人,所以我便开始去加入一些社团和参加学校组织的比赛来充实自己。后来,课程渐渐多起来,我也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所以开始忙了起来。虽然在忙碌的道路上也会迷茫,但我坚信,无论往哪个方向走,只要不断向前,每前行的一步都是离梦想距离更近的一步。即便未来充满了无限的不确定性,只要相信自己并坚持走下去,未来就充满了无限了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我要感谢我遇见的老师和同学,正是他们的指引和陪伴,让我收获到了很多的惊喜和意外,我多次获得了奖学金,我努力尝试去考研,参加公关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这些经历让我倍感充实。

  时间太瘦,指尖太宽,悠悠四年,转眼到了毕业的季节,大家都忙着毕业,忙着找工作。我也有自己明确的目标,我会一直坚守初心,追逐我的教师梦。我参加了教师编制考试,但是非常遗憾,或许由于经验不足,或许是我还不够努力,第一次我落败了。但我坚信司汤达所说的那句话:“一个人只要强烈地坚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达到目的”,于是我重拾信心备战第二次考试,意外地获得了笔试第一名的成绩,但由于面试准备不充分,最终却又输在了面试上。我开始总结失败的教训,分析自己的不足,终于在第三次尝试中成功了,我成功地考上了教师编制。看到成绩公布的时候,我既意外又惊喜,和很多同学相比,我是幸运的。感谢大学四年的积累,感谢自己在追梦道路上的坚持不懈。

现在,我如愿成为了一名中学语文教师,希望自己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希望能去帮助更多的学生们实现他们的梦想。但真正站上讲台之后才发现,自己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我会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保持大学的那份冲劲,让自己变得更好,让更多的学生学有所得。

作为九零后的我们,经常会把梦想挂在嘴边,喜欢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现实毕竟还是残酷的,无论你编织的梦有多美好,终究还是要回归到社会。如果说大学是一座象牙塔,那么社会就是一个大型的竞技场。对于我来讲,在三亚学院的这四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找到了从象牙塔走向竞技场的道路。社会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在社会中去摸索,只有在亲身经历之后才能觅得其中滋味。感恩母校,培育了我四年,让我焕然一新。我们都是未来道路上的踽踽独行者,放下过去,不畏未来,相信在前行的路上所有努力会变成光,照亮你前行的道路。

时光荏苒,离开三亚学院的校园已经两年之久,记忆中的校园生活还历历在目,在这里拥有过太多美好的回忆:还记得和室友顶着炙热的阳光徒步大半个校园去觅食;还记得每到期末考试季,都会起个大早去图书馆去占座;还记得每年学校举办的体育欢乐节的表演令人振奋不已……这些回忆都将成为我最珍贵的财富。祝愿母校能越来越好,希望会学弟学妹来到三亚学院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你们能保持初心,不惧前行,做新时代勇敢的追梦人。

(汉语言文学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