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带您感受不一样的文学魅力!”


  • 2021
  • 08/10
  • 22:21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你是否还记得童年背诵的一首首晦深莫测的古诗词?是否还在烦恼晦涩难懂的古文该如何记忆?诚然汉语言文学专业涉及语言文学当中的许多核心理论和基础知识,但是也有许许多多脍炙人口,令人津津乐道的学问。“随兴而至,尽兴而归”汉语言文学有许许多多的乐趣等待您的挖掘。

这里的课堂妙趣横生!

写作实践课上,巧妙借用墨宝带你回归自然、品读生活,令人赞叹不已,创意涌泉——用“手指”述说着人间温情;古代汉语课,闯关的形式让你乐此不疲,回味无穷;民间文学课,内蒙马头琴的艺术魅力让你感觉非常高大上又那么接地气…


这里的学生个个都是“全职高手”

创意课上,编写各种产品的广告文案,让您变身灵魂画手;新闻写作课上,人物专访、现场速写、典型报道,让您瞬间切换到CCTV首席记者模式;美学课上,老师会教授专业的美学原理,锻炼注意力、观察力,让我们拥有“发现美的眼睛”。


这里的兴趣小组脑洞大开!

在写作兴趣小组里面徜徉,提升自我写作才能,各种文体信手拈来,申请书、检讨书、邀请函、感谢信等,具体且实用;在戏剧兴趣小组里遨游,你可以与罗密欧、朱丽叶对话,与梁山伯、祝英台同台,一颦一笑都是精彩;在口才兴趣小组里,你可以对答如流,令人拍案叫绝,你可以推心置腹,令人心服口服,一言一行都是智慧。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带去了离别的伤感,“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带来了执着和拼劲,大学已经走过两年,汉语言文学让我变得更加开朗、更加自信,也让我更加深刻领会了“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真谛。当你满腹经纶、文思泉涌,当你神采奕奕、优雅洒脱,像是随兴走过、无心播种,实则人生的道路上处处是绝景,处处是芬芳。

图/文 汉语1901边志强

(汉语言文学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