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实习道路泞,砥砺奋斗赤脚行 ——记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周楠同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2021
  • 08/14
  • 10:56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21年6月中旬,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2班周楠同学报名参加了温州市龙湾区政府的社会实践活动,并顺利获得在龙湾区应急管理局的实习机会。

      这一次的实习对周楠同学而言,是踏上社会的第一步。虽然只有为期短短一个月,但却收获颇丰,既提升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相关能力,为之后的校园学习提供了更准确的方向,又为将来步入社会积累了经验,做好了准备。


图1: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大楼

      在实习期间,周楠同学被分配的更多是文字撰写方面的工作,包括撰写新闻稿、舆情信息等。在谈及自己的实习经历,周楠同学说道:“实习工作并不是轻松简单的,一开始我也碰上许多困难,因为不熟悉公文的格式与规定,任务完成不符合要求。但在自己的虚心学习请教与大胆努力尝试之后,我逐渐熟悉了各项工作,并得到了同事的充分肯定。”周楠同学谈到,曾经有一篇文章从提交审核到退回修改再到重新提交,往复了三次才正式通过,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周楠同学还热情积极地协助其他同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处理手头较为琐碎的工作,例如检查核对历年票据,整理校准人事档案等等,这也为他提供了其它工作方面的经验。


图2:周楠同学的工作台

      工作之余,周楠同学也没有虚度光阴,不忘自我学习和提升。本次实习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他深受氛围感染,主动阅读党史、学习党史,研读历代领导人的思想与作为,并从中了解到许多未曾知晓的内容,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同。

“忙碌,却很充实。”这是周楠同学对本次假期实习的评价。“虽然一个月的时间极为短暂,但从中获取的知识并不简单,这将成为我人生路上的宝贵经验,并为我将来更好地走入社会奠定基石。”人生道阻且长,唯有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进向前,方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汉语言文学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