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热情,谱写实践篇章 ——记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庞茜匀同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2021
  • 08/14
  • 10:58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2021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要求,为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人文与传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6月中旬,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2班庞茜匀同学报名参加了海南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在琼海市阳江镇政府综治办实习的机会,负责平安建设工作。


图1:庞茜匀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岗前培训会

      经过一个多月的实习工作,庞茜匀同学已经熟悉了工作内容和流程。在谈及实习经历时,庞茜匀同学分享了和同事们利用阳江交流时间在镇上进行平安建设工作宣传的故事。其中,和群众的交流沟通使她感受颇深。对庞茜匀同学来说,这是一次极佳的实践体验,既从中学到了很多与人沟通的技巧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又对自己的家乡有了全新的认识。庞茜匀同学说:“这些活动让我了解到人民群众的生活现状,也更深地感受到了基层干部付出的努力,为他们满腔热血、勤政为民的情怀所感动。”

图2:工作中的庞茜匀同学

      谈及这次实习的收获,庞茜匀同学表示,“社会实践是每个大学生都要经历的一项挑战,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学会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为我们更好的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在实习过程中,我了解到基层干部的不容易,也看到了他们对于家乡的热爱,以及对基层工作所倾注的心血和情愫。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也得到了意义非凡的收获。”

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运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有效地为社会服务,在实践中体现自我价值,奉献出属于我们的一份力,这便是实践的意义所在。


(汉语言文学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