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记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楼凌云同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2021
  • 08/14
  • 11:05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21年6月中旬,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2班楼凌云同学报名应征了“家燕归巢”社会实践活动,并顺利获得在国家税务总局义乌市税务局实习的机会,主要负责办公室文秘一职。

对楼凌云同学来说,这是一次绝佳的体验,能有一个平台来实践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将理论实际化,既为以后踏入社会积累了知识和经验,又能更好地根据工作实践弥补自身不足、调整努力方向。


图1:认真工作的楼凌云同学

经过一个半月的实习,楼凌云同学已经熟悉了工作内容。在分享自己的实习经历时,楼凌云同学说:“记得刚到实习岗位时,我的内心既激动,又忐忑,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实习。但在办公室同事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我很快熟悉了工作流程,初到时的担忧也都化为乌有了。”


图2:与同事探讨工作细节

谈及这次实习的收获,楼凌云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社会,正如我们的校训所说,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通过这次实习,我初步了解到了党委办公室的具体业务知识,也深深体会了浓浓的税务文化,对税务给家乡经济所带来的快速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奠定了基础。”通过已学的知识,在社会中实践,又从实践中获得新的力量,这也正是实习的意义所在。

(汉语言文学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