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行动见才干 ——记汉语言文学1901班梁振豪同学暑期社会实践


  • 2021
  • 08/22
  • 21:44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海南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人文与传播学院积极鼓励暑期返乡大学生关注、关心家乡发展,引导大学生饮水思源,反哺故土,主动参与家乡扶贫开发建设,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

近日,在海南省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下,梁振豪同学成功成为了区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的一员,负责处理区日常文件接收、复印,资料的保存、分类、归档以及会前准备、会议纪要和拍摄、协调推进全区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首先,根据《中共海口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裸露土地种草绿化半年专项行动督促指导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梁振豪同学跟随区乡村振兴局的队伍来到大致坡镇开展农村裸露土地种草绿化专项行动督查指导工作。督导组一行首先在镇政府二楼召开座谈会,通过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大致坡镇农村裸露土地种草绿化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随后在实地走访后对农村裸露土地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这次座谈会指导工作中,梁振豪同学深刻体会到加强环保宣传,提高村民爱护自然环境意识,鼓励村民共建绿色家园的重要性。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海口市美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协调,梁振豪同学还加入了美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农村防控专班,深入三江镇、大致坡镇进行调研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专班一行人通过走访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实地了解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等情况。同时,也了解了人民群众是否存在生活物资方面等困难并完善农村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以及做好每日汇报。在此期间,梁振豪同学深刻意识到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人民政府,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的奉献精神和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感受到了海南人民汇聚起来的磅礴力量和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


通过此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梁振豪同学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沟通能力,对社会实践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有了新一层的认识,切身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今后,梁振豪同学将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文化底蕴,努力夯实自身工作能力。

(图文:梁振豪,指导:谢永飞)

汉语言文学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