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王亮亮:充实自我,努力沉淀


  • 2021
  • 08/31
  • 11:53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我是王亮亮,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校大学生,学习认真努力,热爱所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并积极探索,喜欢读书、写字、朗诵,多次参加汉字大赛、征文比赛、书法比赛等文体活动,同时也多次参与暑期三下乡、马拉松志愿者等志愿实践活动。时而喜欢安静,独处写字下棋;时而又好热闹,聚三五好友跑步锻炼、畅谈生活。准大四的我不得不感慨,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回想起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而欢乐的!


刚步入大学,我便被三院的美景和书山馆的书香所吸引,每日作息规律,除了上课认真听讲之外,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图书馆读书写字,内心充满了宁静与动力,晚餐过后,沿着白鹭溪畔去寻觅那浪漫的晚霞,好不惬意。



加入天涯创意写作中心这个组织让我受益颇多,冯汝常老师组织的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文学创作活动让我的笔杆变得越来越灵活,通过大家的创作分享也让组织内的小伙伴彼此成长;参加了国家级的创意写作会议,聆听了各位作家老师关于创意写作的讲座,让我的内心震撼不已。




如果说大学有了一个丰富知识和专业的组织,那么你必定还需要一个锻炼工作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的岗位,很庆幸我有四次锻炼的机会。班级团支书让我懂得了如何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的沟通能力;导助和党务助理让我深化了各项文件的解读、传达和操作能力;社区学生工作站这个校级组织我待了三年,从一个干事成为部长,再从一个部长成长为组织的负责人,经历的不只是岁月,还有和组织成员的温馨时光,收获的不仅是工作能力上的历练,还有社区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厚友谊。



正是因为加入了以上组织,得到了锻炼,所以在本次实习的岗位上,我能尽快的熟悉工作环境,良好的与领导同事交流,对上级发布的文件条例能够正确的解读和快速的传达,这让我在本次的实习中充满了动力与活力。



大学生活除了认真学习,培养兴趣爱好,加入适合自己的组织和社团,交好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之外,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敬老院慰问老人志愿活动,在外辅导小朋友作文和硬笔书法的周末兼职,都让我增加社会阅历;我带队参与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不仅了解了三亚崖州渔港的历史变迁,还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有幸参与并在黄守红教授指导下顺利结项的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海洋文化系列体验馆,给了我太多的创新思维和项目锻炼,那段日子并不轻松,大家一起讨论写结项论文,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计划书,总是熬夜到很晚,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满满的都是成就感。



大学的时光美好亦短暂,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三亚学院的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强国必有你我!愿与诸君共勉之!





图片:王亮亮

文字:王亮亮

小编:信懿轩

责编:鄢家钰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