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边志强:坚定目标,不忘初心


  • 2021
  • 08/31
  • 12:25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Hello,大家好。我是一名普普通通但又保持热爱不断追求上进的大学生,志存高远,发奋图强。没错,就是我---边志强。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都管我叫团团,为什么呢?因为这个词和团支书是密不可分的。是的,我是汉语1901班团支书,团团也就此而来。当然,我也有特别亲切的称呼-老边。我的大学生活,在我看来可以说是酷酷的。



军训的生活,让我们每个人都变成了小煤球,那段时间起早训练,很苦很累。但伴随着欢声笑语,一切都如此美好。从“我和你”每日的训练:你呀,你呀,你是谁?到最后精彩绝伦的表演。这些都是我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好回忆。




在大学,我想最基本的一项任务是要完成角色的转变,学会从学习的被动者转为主动者。主动学习时,学习是一种乐趣,也是一次探索的过程,主动为自己设定短期或长期的目标,例如,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详细地制定每一门课程的目标分数,努力在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拓展自己的课外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开阔自己的视野,不断汲取新知识。同时,在这段时间,注重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



生活就是这样,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往往会改变很多东西。我很庆幸,在这个人生的重要阶段,我可以以最好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尽管我不知道,在学习这条路上,我还要面对多少困难。



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校团委(学),作为办公室的一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在学长学姐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逐渐学会“聆听”,学会在遇到问题后,及时调整好心态,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初心,大二也很荣幸能继续在校团委工作,成为办公室主任。我也深刻知道自身的责任也变大了,学会转化,学会适应,要勇于面对它所带来的困难,这是部门所带给我的宝贵财富。




另外,鸣鹰支教的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爱与责任。这些收获,将伴随我一生,激励我不断突破自我局限,不断向前努力。每一次的课堂都会让我学习到很多,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而现在当我在遇到有关于教学方面的困难、挫折的时候,面对以前处理支教的种种问题,我都能会顺利的去解决,这便是它所给我带来的力量。“叮叮叮,上课啦”还记得第一次与你们相见的时候,站在讲台上的我,有些紧张,也有些不自然。你们期待的眼神至今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老师,下周你还会教我们吗?”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使自己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让志愿之路永不停歇。

支教的学习中也让我明白,我们应该有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每次支教中,他们总会给我上一课,让我明白许多。学生们露出欢乐的笑脸,那双坚定渴望知识的眼神,积极回答问题的态度,这些使我们又有何理由不乐观进取。每一次的问候—“老师好”,使自己的责任更加明确。还记得一次会议中,队长问我们队员中的一员:你认为加入支教队,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他坚定大声地说“我的责任变大了,我和他们慢慢变成了朋友,他们给我许多课堂之外的道理。”



“动物大世界,我来啦!让我们一起来闯关”。这是我给荔枝沟的小可爱们上的一些有关围绕动物世界开展的兴趣课。虽然形式多样,涉及不同类型的问题,但同学们回答的都非常认真。而且有令我意想不到的就是同学们说:“老师,老师我知道。我们看见垃圾随地捡起,我们是不是好样的”“当然,你们是好样的!老师给你们点赞”那一刻,老师替你们自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关爱动物,同学们都从小就能树立意识,也让我更加坚定支教也是在为祖国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教生活,让我得到许多锻炼,也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为梦想奋斗,相信自己,加油!支教很苦、很累,但“甜”于心头!大学生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积极从模范身上获取前进的动力,做社会良知的守望者、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



今年暑假,我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晨星志愿服务队水峰支队的志愿活动,线下教学实习。通过学习,我对自己所热爱的初衷也更加明确,我会一直在路上﹗论语中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学习,是一个人获得进步最好的方式。我会向优秀的人学习,可以让我们摆脱止步不前的状态和自以为是的心态,坚定目标,不忘初心!这是我的大学生活,你的大学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文字:边志强

图片:边志强

小编:周凡卜

责编:鄢家钰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