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胡枫磊:阳光的大学,阳光的回忆


  • 2021
  • 08/31
  • 19:46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首图.jpg


胡枫磊,男,江苏宜兴人,2016年9月考入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年6月毕业。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收获颇丰;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各项奖学金,并在三亚市建国70周年的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毕业,通过教师编制考试,成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831192337.jpg


三亚学院,我在这儿生活了四年,2016年,我怀着憧憬,背上行李,从江南大地来到天涯海角。一下飞机,刺眼的阳光和湿润的空气一下就笼罩在身上,我的心开始疑惑起来,美好的会不会只是幻想?当地的语言,我可能不太懂;当地的习惯,我可能不明白;当地的饮食……总之,我希望更多地了解这里,融入这里。


叮咚!淘宝提示,请输入你的默认收货地址!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我所在的区,名字叫吉阳,多么简洁有力的字眼啊。每当读它时,总像有一道阳光真的射入了我的心房,“吉”在“阳”字前,让这道阳光不那么刺眼,多了几分柔和。从这一刻起,一股莫名的亲和感就带入了我的生活。


大学开学没几天,我的钱包就从我的浅口袋丢掉了!我所有的证件和现金都在里面呀,这可把我急得团团转。舍友提醒我,现在都是信息时代了,你网上发个启示,让我们帮忙转发一下嘛,你也多看看网上有没有你的消息。我照做了,但是我没感觉有多大希望,还记得在老家时,东西丢了很难再找到。可事实却不如我所料,晚上,隔壁宿舍的同学就说在贴吧里看到了有人捡到我的钱包,并在找主人。我一阵惊喜,果然,那人约我在迎宾路的千古情旁,把钱包还给了我。恩人如斯,我感谢至极,虽已是夜晚,真的仿若阳光明媚。直到今天,在网上搜我的名字,总会出现那一条寻物启事。每次再看,一股清凉的泉水就会浇灭三亚火热的骄阳。原来,这里没有所谓的“当地语言”,大家都是互通的,心与心坦诚相待,幸运源自淳朴的风土人情。


微信图片_20210831192341.jpg


嘟嘟!交警提示,请靠边停下你的电动车!啊,我真的一阵后悔。为了方便,我在荔枝沟刚买了一台电车,美滋滋的在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视交通规则于无物。对于第一次开车上路的我来说,不了解交通规则,以为马路是我家呢。就在我于红绿灯前的车流夹缝中开到人行道时,前方的交警吹响了口中哨,示意我靠边停车。第一次被交警拦下,心里面紧张的如奔腾野马,连口说,刚买了新车!对不起!我急着回学校上课!交警同志看到我这样,说:“小伙子是附近大学的吧,成年人了,应该要知道交通规则,你这样乱闯乱开,让机动车怎么办,看看别的非机动车都是在哪开的?”他指了指旁边的电动车,接着说:“我看你急着上课,这次先不罚你了,你得记住,只有做个文明人,中国才能更强大,更有秩序!好了,你是大学生,道理应该平常就记在心里!”说完就示意我可以走了,扭头去指挥交通。我继续开到学校的路上,真的羞愧到脸红。心里对这里执法严格但又亲民的交警心生敬佩,中国的城市,因为你们,才能变得更美好。原来这里没有所谓的“当地习惯”,我们都是中国人,在走向繁荣富强之时,都应该遵守同一种规则,那就是中国道路。


微信图片_20210831192345.jpg


礼毕!宣讲人提示,你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三,我在吉阳这块土地上,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一路走来,披荆斩棘,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在团日活动中,和同学们一起去三亚河东路捡拾垃圾,为美化三亚河出力;在扶贫调查中,亲自来到附近村落,走访当地村民,和群众走在一起,研究扶贫方法与政策,团队还在海南省“挑战杯”上获了奖;在党日活动中,参观消防中队日常演练,我看到了消防队员硬核的战斗能力,了解了中国消防的相关知识,亲身体验穿上消防队服冲入火海的感受,演练时,可爱的队员们一直严肃认真,仿佛一有火警,就会像弹簧一样发射出去;参观红色娘子军剧场时,剧场里生动的演出,让我了解了红军历史,重新改写了对海南红色革命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831192347.jpg


四年大学生活,时常还会在任何瞬间想起,就让一切美好留在阳光满地的三亚吧。




文字:胡枫磊

图片:胡枫磊

小编:周凡卜

责编:鄢家钰


微信图片_20210710194029.jpg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