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第一课”进行时……


  • 2021
  • 09/12
  • 21:31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9月12日,三亚学院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上午,在书山馆2楼的中报告厅,高一兰副校长为新教师们倾情讲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带着新教师一起回顾了自己在三亚学院执教的十年岁月,分享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用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感情、真诚的言语诠释了何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高一兰校长指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态度是基础,能力、境界是关键,教育情怀有没有,需要把自己放在同行、学生、学校、社会内外部的环境中去考量和评价。“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不是口号是实践。

下午,新教师们分为四组,分别以《从个人实际,结合学校5大学科发展规划、学院团队情况,谈谈你的科研规划》为主题在书山馆的1楼讨论室进行热烈的讨论,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赖振寅主持。与会教师听取朱沁夫副校长关于《用科研促进教学 做一名学者型教师》的讲座有感,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发展规划,立足自身,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赖振寅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强调科学研究是高校教师的生命线,若说教学是安身之处,那科研便是立命之所。青年教师更是要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钻研,努力探索,寻求自己的研究方向,早日步入科研的殿堂。

图文/云仙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