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三亚|三亚海,梦幻的海


  • 2021
  • 09/03
  • 20:30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都说祖国有着大好河山,风景秀丽,北有大雪纷飞,南有细雨江南。正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三亚,也不输于其。

三亚位于祖国的南端,连接这亚热两带,在这里,看到的都是翠绿匆匆,还有那碧海蓝天,以及那不需要滤镜也能美得让人陶醉的晚霞。



 身为一个海南人,盛夏中最美的风景就是傍晚的沙滩和海霞,每每来到黄昏的海边,只见火红的太阳被裹上一层金黄色,染红了洁白的云霞,云霞似乎成了火烧云,千变万化、神秘莫测,有的像小马驹在田野间欢快地奔跑,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狗正在撒娇,太阳也染红了无边无际的大海,顿时,微波荡漾的海面上撒遍了金黄色的光芒。



而三亚的亚龙湾是海南最美的景点。阳光、空气、沙滩、海水,这里都是一流的。尤其是那片立着一根根高大石柱的广场,更显现了海南的气魄也神韵。踩在白沙上,松软,舒适。海水湛蓝,清风送爽,将海那边的一轮朝阳,显得妩媚动人。



落日的余晖讲道上的小山,渔舍笼罩上了一层橙红色的光晕,好似一副色彩浓郁的国画。海面上那层淡淡的云雾也悄悄退去,隐隐约约露出一带岛屿。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只见一轮红日悬在云层之上,光彩四射,层层云海被染得鲜亮,闪着金光,如同一团燃烧的火焰。天尽头,那水天交接处,还会在不安地涌动着,海面上彩霞流泻,波光粼粼。云海旁,露出一片冷清深沉的暮色。



这就是我眼中的三亚海滩,而在三亚的一片土地,有着一所高校,那就是三亚学院,广阔的土地,遍地的绿树,图书馆一侧的湖,映衬这周围的倒影,水天一线。喷水管一转,还能常常看见细弱的彩光,变成一道彩虹。人来人往,有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的学子,有骑着共享单车游荡的少年,树荫下罩着的是那热烈的青春。




如果有空,总要听一听一下三亚的海,看一看那落日的余晖吧。




文字:桂周琪

图片:曹鼎颖 薛雅文

小编:信懿轩

责编:鄢家钰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