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反四风”,风清气正过双节


  • 2021
  • 10/19
  • 11:37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但是对于“严防节日腐败”仍然需要时刻警惕,防止“四风”老问题复燃,新问题滋生。根据省教育厅党委《关于严明纪律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立足实际,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抵制“四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校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党员作风建设、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工作。

人文党总支在国庆放假前开展总支专题学习,就两节期间党员坚定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加强建设党员教育和党员干部管理监督进行了集体学习。要求党员要守住节点,紧盯自身的薄弱环节,防止享乐主义、奢侈之风,防微杜渐、锲而不舍地树立党员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的思想。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圣特别强调,节假日是奢侈腐化的高发时期,尤其是是收授礼物、礼金、公款宴请、公车私用等现象易于发生,党员同志要守住底线,时刻保持清醒,警惕思想滑坡。尤其是教师党员不能因论文指导等理由接受学生礼品、宴请,要坚守师德、端正师风,以身立教,维护大学教师学术操守和精神,为学生健康人格的培养树立党员典范。

同时,人文学院党总支建立了以党总支委员为队伍的纪检小组,开通了学院纪检信箱,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进行严肃调查汇报。人文党总支以抵制“四风”为抓手,形成了群众监督、舆论关注、检查汇报的纪律工作制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坚决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校党委抵制“四风”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贯彻到底,为建立健全具有中国共产党先进模范作用的、能够肩负历史使命的基层党总支而奋斗。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周凡卜)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