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语言文字基础,规范语言文字应用—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培训会顺利召开


  • 2021
  • 11/11
  • 22:16
  • 工作动态

  • 浏览量
       汉语,中华之瑰宝,汝吾当重之。为提高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我校语委办于11月10日下午15:30-17:30在书德楼415教室成功组织开展了《语言文字规范应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席晓丽主持,主讲人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张美云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席晓丽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并介绍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和张美云教授的个人履历,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后,张美云教授开始了她的讲授。



张美云教授以法律依据、说好普通话、规范语言文字三个方面为讲解重点,带领同学们遨游语言文字的美好世界,她用视频与图片的方式来一一呈现这些知识点,教授方式有趣,教授内容准确且接近生活,使得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张美云教授耐心的为同学们逐一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许多同学平时经常犯的语法错误和标点符号使用错误都得到了纠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为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李柳 图/薛雅文 李文瑞 编辑/李豫宁 朱封珲)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