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语言文字培训推进规范化达标建设————我校公文写作与汉字书写规范培训会顺利开展


  • 2021
  • 11/13
  • 21:19
  • 语言文字工作

  • 浏览量

11月11日15:00,三亚学院语委办在书德楼109教室组织开展公文写作与书面语规范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职业汉语能力培训师、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指导专家周萍教授主讲,三亚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博出席培训会,各学院及部门办公室从事部门公文起草与处理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陈博处长代表三亚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为周萍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周萍教授担任三亚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特聘专家。随后进行培训环节,周萍教授先从公文写作与书面语规范培训的重要性引入主题,就《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两份文件进行解读,明确公文拟制的规范标准。之后,周教授针对性地分析了公文处理和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


 

       在培训休息期间,参会人员纷纷向周萍教授请教与公文写作有关的问题。周萍教授一一进行解答,且对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做出补充。


 

培训第二阶段,周萍教授就汉字书写规范、标点符号的运用等问题展开详细分析。她以搜集的资料为实例,讲解汉字书写规范中的用字规范、拼音注音规范、标点使用规范、数字使用规范的重要性,并对汉字书写规范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推进全校公文办理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安全性。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得到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及时消化培训内容,强化岗位职责意识,切实加强公文办理工作,确保公文处理运转准确、高效。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字/向芮君 蔡颖欣 图片/李文瑞 张晋 付尔鑫 编辑/李豫宁 黄亚希)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