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各学院


  • 2014
  • 12/14
  • 21:04
  • 通知公告

  • 浏览量

毕业论文(设计)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衡量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重要依据,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综合检验,对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重要意义。为做好我校2015届本科论文(设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 )质量,根据《三亚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以下简称《工作规范》)文件要求,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吸取学校合格评估中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要求经验,进一步强化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工作的管理,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和过程监控机制,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强化和规范过程管理。同时,学院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教师和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调指导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杜绝弄虚作假和抄袭等不良行为的发生。严格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的时间节点,保

质保量完成2015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2.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论证和开题工作,学院要重视并做好选题工作,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要紧密结合本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和社会发展实际,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各学院要严格审查,忌用“大而空”的选题,保证充足的选题数量和更新率,把好选题质量关。通过师生互选,并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工作。

3.强化指导教师的责任意识,指导教师要增强责任心,加大精力投入,认真审阅自己所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应掌握题目内容有关的资料和文献;每周检查学生做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度和质量,指导学生科学规范的撰写论文,避免在格式上、形式上等出现错误。

4.教师指导学生人数比例应适当,确保指导教师在论文指导过程中的精力投入。指导教师偏少或职称结构达不到要求的学院,应采取多种方式确保达到评估要求,例如可采取高职称教师带若干名助教老师,再由助教老师指导若干名学生的方式进行;学校鼓励各学院聘任高职称兼职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论文。

5.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评阅和答辩工作,毕业论文(设计)评语要按照学校、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要求和质量标准对其进行评述,要具有针对性,评语和建议成绩要和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质量相符。所有毕业论文(设计)都要求进行答辩,答辩时间为:2015年5月16日—5月23日。答辩结束后,各学院按照《工作规范》要求,推选2-5%高质量学生论文报送教务处。

6.要有50%以上的毕业论文(设计)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各学院应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采取多种方式增加论文的实践比例。实践作为论文(设计)完成重要中间环节,各学院应结合自身实际,建立相关实践过程管理及材料规范、整理及归档工作。

7.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资料的整理、汇总和归档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规范》要求,加强存档材料审查,各学院可结合自身学科特色,扩充存档材料范围,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过程档案材料完整、规范,

 

 

                                                                                            教 务 处

                                                                                       2014年11月22日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