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礼仪,素质文明——人文与传播学院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选拔顺利开展


  • 2018
  • 03/17
  • 11:2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3141240在书德楼109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的选拔,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美云,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胡冬智,国际汉语教育专业副主任李浩等教师参加了此次选拔活动。

中国乃礼仪之邦,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将会有许多国家领导和外国友人来到,因此,考官要求志愿者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能带给外国友人良好的印象。来选拔的同学们被分为六组,十人一组。每组先绕场一周,向考官展示她们走路的姿态。礼仪要求整齐划一,只有整才是最好的礼仪。



志愿者是一个引导的角色,汉语1701的吴晶晶同学认为,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众星云集之地,需要志愿者们有较强的控制能力,能控制自己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来宾,而且,她还认为,虽然汉语言文学与礼仪无太大关联,但是她可以在引导外来宾客的时候,发挥自己专业的最大优势,叙述中国的优秀文化,展现中国的繁荣与灿烂。

六组同学依次走过,最后有二十二名同学获得了此次担当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的机会。考官向这二十二名同学讲述了担当志愿者的艰苦,并希望她们无论多累多苦都能将自己积极的一面展现给来宾,因为她们此次代表的,不是自己的学院、自己的省份,而是代表中国。最后,考官向那些通过的同学们讲述了活动过程中的一些基本状况,并希望她们可以和她一起,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魅力。

礼仪是社会人类文明程度的具体展示和重要体现,是人际关系中必不可少的纽带和媒介。希望此次选拔志愿者的经历能带给同学们一个良好的体悟。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段倩慧 图/高培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