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选择的就业


  • 2022
  • 01/02
  • 14:05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大学生就业是人生一次重要的选择,每个大学生都希望自己在社会上能有一个合适的位置,为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价值。进入21世纪后,世界各国的大学生人数都呈上升趋势,大学生就业成为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大学生应对就业难问题显得尤其重要。

以下是就业难的主要原因:

 (一)是我国城镇新增劳动力就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三碰头”,使本来就存在的就业困难更加突出。

  (二)是企业改制减少用工、采用高新技术等原因,对劳动力的需求呈下降趋势。

  (三)随着改革的深化,农民进城的门槛不断降低进城农民工日益增多,从而给城镇就业进一步增加了压力。

  (四)对就业形势和政策及就业过程不了解。

  (五)就业信息获取不及时。

  (六)自我能力认识不足,所学知识与现实要求不匹配。

  (七)缺少职业生涯规划。

提高就业采取的措施:

  (一)对当前就业政策的了解

  (二)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

 ()掌握专业技能

    (四)社会实践经验

    (五)综合素质的提升

 ()准确的职业定位

 ()以低姿态进入就业市场

结束语:大学生找工作其实并不难,关键要知道自己的优劣势,包括自己个性方面的特点和实际专业技能与经验;在求职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抱着踏实和学习的态度进入社会;其次,应以积极的心态,不断向上,意识到自己与实际要求的差距,弥补不足;最后,对职业定位要准确,这是职业生涯的起点,也是我们的的航向,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为自己的将来做出最好的规划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