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


  • 2022
  • 01/02
  • 14:05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我是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学生,专业的设定是让我日后能成为一名拥有优秀专业素养的小学教师,而我本人对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也充满了期待。但是,在大学期间,总是伴随着许多迷茫,那么就需要制定一份未来规划,努力执行,才能有助于实现目标梦想。因此我对我的大学生活制定了一份规划:

一、个性特征

1.我的性格:我的内在性格表现为坚强、认真、自信、负责、组织能力较强。善于与他人交往,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而急躁、过于好强是我的缺点。总之,本人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热情。2.我的人生价值观:坚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保持良的心态.遇到挫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振作起来,面对困难勇于挑战,要学会吃苦耐劳,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靠近,坚持自我,完善自我。3.我的能力:有一定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学习能力。

二、如何努力(一)大学四年整体计划

1.大一:脚踏实地学好专业课程。适当参加社团、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目前我和周围的朋友都相处融洽。

2.大二:大二上学期就要真正的开始做好复习四六级的准备,争取一次性过英语四六级;考取计算机二级证书为自己日后的求职简历镀金。

3.大三: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并把大四的课程尽量挤入大三这一学期,以便大四有相对宽松时间求职或考研:实习期间要能充分运用汉语言专业知识并熟练掌握板书。多打听各种求职信息、面试技巧和职场需求状况。

4.大四:扬帆千里。完成好毕业论文,考虑考研究生或考公务员。

(二)给自己提的要求:

1.首先保证自己的必修练修课能句多及格不挂科、基础上,认真复习,完成课后作业; 

2.在此之外,多去图书馆看专业性书籍。不仅增长知识,同时也是对自身气质的提高,陶治情操。

3.对阶段性的事情进行归纳总结,反省吾身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

三、结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青春易逝人生短暂,人不能总在停留与迷茫中,我们青年人,定要趁风华正茂的时期来规划我们的人生。另外,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规划也是可以应时而变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懂得如何具体实施并取得成效,只说不做到头来只会是一场空。最后愿我也愿所有有梦想的人:韶华不负,青春无悔!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