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博鳌志愿者系列访谈(一)不忘初心 筑梦博鳌


  • 2018
  • 04/19
  • 15:32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201848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作为对该地区政府间合作组织的有益补充,博鳌亚洲论坛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稳定、和谐相处且与世界其它地区和平共处的新亚洲做出重要的贡献,而会议期间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则为博鳌会议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1602赵之煦作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博鳌会议期间志愿者代表,担负着会议期间对学院志愿者召集组织的工作。在被问及为何愿意承担责任如此之重的工作时她表示这是老师给予的信任,她有义务做好这份工作。她本人对于志愿者这个工作也有自己的见解,她认为这是一份普通又神圣,细微又重要的工作。虽然是义务服务,但也应做好细枝末节,尽力做到最好,用实际行动向外国友人证明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将大国风采体现在方方面面。







志愿者就像是一个巨大机器上不起眼又不可缺的螺丝钉,为机器的运转起着重要的作用。她表示志愿服务带给她的不止身体的劳累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提升,她通过志愿服务了解到了礼仪的重要性并且在平日生活中也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得体的言行举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她表示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她还会积极参与,提升自己的同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

这便是于她而言与众不同的博鳌回忆,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添砖添彩,即使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做则必成。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张钰莹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