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博鳌志愿者系列访谈(二)志愿服务,助力博鳌


  • 2018
  • 04/21
  • 17:40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18年亚洲博鳌论坛在海南省博鳌镇隆重召开。

每一次的重大会议必然少不了辛勤服务的志愿者,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志愿者便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汉语言文学1501的田园表示:“这次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礼仪,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在分会场有一场国宴,主要负责国宴的餐桌服务,虽然只是服务,但她觉得这是一次很特殊的经历,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以后也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其次,她认为: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她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汉语言文学作为老牌专业,其创新程度可能不如其他新专业,但是自从两会以后,国家对教育发展方面更加关注,以致每年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越来越多,就业方向也比较广泛。她说:“相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另外,她还认为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听起来比较高大上。然后,她还强调了家人对她参加博鳌志愿服务感到非常高兴,也表示非常支持,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还可以多见世面。当问及对这次志愿服务的感想时,她说:“以前觉得国家大事离自己非常远,但这次的志愿服务让她感觉可以设身处地的参与国家大事,并且可以见到省长和外事办的领导,而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外事办的领导,面对众多国内外官员,她在台上演讲时不仅完全脱稿而且中英文随意切换,侃侃而谈,能力很强,所以非常钦佩,非常值得学习。”

最后,对于明年想参加博鳌志愿者的学弟学妹,她想说的是:像这种志愿活动,尤其是大型会议的志愿服务能参加就参加,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能锻炼自己,又能增长阅历,虽然整个过程很累很心酸,但最终会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安泽萱)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