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史教研室召开春学期第一次研讨会


  • 2022
  • 03/17
  • 17:38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22年3月16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中文系文学史教研室在书行楼A座303办公室召开了春学期第一次教学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周琳琳老师主持,刘继保教授、高建华教授、黄守红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师德建设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展开。首先,由周琳琳老师介绍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四位老师就文件内容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师德师风规范与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接下来,几位老师围绕《人文与传播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内容展开讨论。刘继保教授认为,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教学教育质量的关键之举。要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不能只靠学生工作管理部门想办法,而是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黄守红教授认为,教风也是学风,崇尚教学的氛围,以做科研的态度研究教学,这也是一所大学教风和学风的体现。高建华教授认为,以教风促进学风、抓教风建设,关键在于引导教师、鼓励教师和支持教师注重师德修养、提升教学水平,使教师心甘情愿地在教学上投入更多精力、时间和情感,这绝非单纯的管理所能实现,而是要依靠教师自身的积极性才能驱动和持续的。


最后,几位老师还就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沟通和经验分享,为本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在大家热烈的共同探讨中,研讨会顺利结束。


图片4.png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邹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