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 探索教学改革新路径 ——记文艺学教研室研讨会


  • 2022
  • 03/17
  • 17:39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文学概论》混合课程改革项目,将课程改革落到实处,3月16日下午14:30,文艺学教研室研讨会在赖振寅院长办公室召开。研讨会由赖振寅院长主持,文艺学教研室团队成员参加。


图片5.png


赖振寅院长指出线上教学作为教育的趋势,是综合提升高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老师们应尽快适应这种教学方式,明确线上教学的育人价值,真正把线上和线下教学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能够积极发挥学习的主动性。


申老师认为《文学概论》作为一门纯理论的学科,线上学习给了学生学习理论的新路径。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理论学习,可以有效弥补学生理论能力不足。我们要做的是如何打破传统的授课方式,在线下课堂利用分组讨论、小组汇报、阅读分享等环节,把理论融入文本,走向大众文化,走向生活。这也是我们需要探索和努力的方向。


力老师提出《文学概论》的混合式教学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锻炼了自身的积极性与思维能力。但在实施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线上课程资源与现有教学内容不匹配,学生在线上学习理论知识也有一定的难度。


参与会议的各位老师都参与了本次讨论,或提出要求,或指出问题,或给出建议。总之,《文学概论》课程的教学改革探索任重而道远!


(申素样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