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工程”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 2022
  • 04/04
  • 09:43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广东财经大学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靠前指挥,谋划搭建“学校统筹、学院为主、部门配合、全员参与”的学校就业工作体系。

据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引导省内高校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广东更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省委、省政府重大教育决策部署督察,将其作为各地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重要内容,督促高校严格落实就业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要求。省内各地各高校不但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抓实抓细,还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全员关心关注就业。

广州大学统战部、学生处、招就处、各学院协同作战,共同建设好3支专兼职就业工作队伍,构建齐抓共管、资源汇集的大就业工作格局。广州大学还与各学院签订年度就业工作任务责任书,各学院书记和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部署督促,分管院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抓好落实,千方百计拓岗位。

广东省内高校直面就业岗位需求与供给这一主要矛盾,多措并举做增量。例如,东莞理工学院与大型企业、优质企业强化联络对接,努力挖掘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广东通过给予经费政策支持等方式,引导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省实验室及企业等开发设立更多科研助理岗位,并增强岗位吸引力。

为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广东主动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开展创业创新扶持行动,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发放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其中带动5人以上就业的,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至50万元。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