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湖区:夯实服务促进充分就业 构建文明和谐家园


  • 2022
  • 04/10
  • 22:49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月湖区交通街道磷肥厂社区,地处鹰潭市城西北部,辖区面积0.42平方公里,现有常住居民现有常住居民26737927人。近年来,磷肥厂社区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抓好政策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工作,努力开发就业岗位,有效地发挥了就业桥梁作用,使社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较充分的就业,社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率达95%以上,长期失业现象基本消除,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提供组织保障。  磷肥厂社区把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纳入全年社区工作总体计划,成立了社区就业服务工作站。站长由居委会主任担任,配有专职工作人员。社区党委坚持把再就业工作与社区党建、精神文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作为服务居民、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工作来抓。社区有800平方米的劳动服务平台及培训基地,统一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件、服务热线电话、电子屏等硬件设施。建立健全了工作职责、流程、制度等,有力保障了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      

    二、深入走访、建立台账,为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夯实基础。       为了全面掌握社区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社区创建领导小组定期召集党小组长、居民组长、居民骨干代表、全体社区干部开展培训会,提供完善的就业服务工作,使各项基础服务工作的活动和内容落实到位,坚持每月深入居民区、楼院走访了解社区内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状况;走访了解就业困难对象的下岗失业时间、年龄、家庭生活来源、个人特长、家庭成员情况、居住场所、就业愿望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建立再就业援助登记、失业人员台账等基础资料,使社区内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状况、择业意向、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做到了“四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建立健全了各类台账、表册,并将收集的资料录入电脑,实行了动态管理,从而为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夯实了基础,开展就业与失业实名制登记工作。    

三、广泛宣传提供服务,营造良好就业环境。今年以来社区共制作宣传横幅11条,固定宣传栏板块更新七期,公益广告40余次,开展大型就业活动5次,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向居民宣传充分就业政策和有关制度规定,信息咨询和就业岗位,还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以及发放2000多张便民联系卡,使待业下岗人员第一时间就能了解当前在就业的岗位及就业信息、劳务信息、人才招聘信息以及各项再就业政策,为待业再就业人员发布咨询指导信息1300多条,免费岗位培训、技能培训3次,现就业率达到95%以上,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待业再就业人员的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为进一步开创充分就业、再就业工作的新局面创造了条件。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