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专业知识 提升专业素养——我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 2022
  • 05/02
  • 14:17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近期,我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4月28日上午,张玲老师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作《中国儒家思想与中国现代社会》学术讲座。张老师认为,中国儒家哲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其作为中国文化的基本内核,不仅在中国上千年的传统社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在当今现代化的中国社会依然发挥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和作用,作为中国人,每一个个体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塑造都有着儒家哲学的影子,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也能看到传统儒家思想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重新审视儒家哲学在现代中国的地位和价值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1.png

2.png


4月28日下午,胡冬智老师做《东南亚华文文学研究现状》学术讲座,汉语言文学2003班学生参加。因疫情原因,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举行。东南亚华文文学是海外华文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优先发展东盟关系和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大背景之下,东南亚华文文学研究具有突出的现实意义。讲座围绕海外华文文学研究的意义、东南亚华文文学的发展、东南亚华文文学的研究现状热点及未来华文文学研究的趋势展开。


3.png


除了上述两场讲座外,学院后续还将有一系列讲座陆续开展。系列科研讲座活动的举办,是学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 图/詹霭豫 文/詹霭豫 编辑/王锦霞 )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